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国内十家将上市的O2O企业:大众点评、同程旅游......

根据O2O产业图谱,盘点了国内十家即将上市的O2O企业,分别是大众点评、拉卡拉、诺恒集团、e洗车、诸葛修车网、乐奇足球、妈妈网、宝宝树、尚品宅配、同程旅游。
2015-07-09 09:19 · 亿欧网  于东炜   
   
O2O

  O2O概念进入中国后,以团购为起点,各行各业开始进行广泛的O2O尝试。在这一轮的创业大潮中,大多数玩家都在2014年拿到了融资。起起落落不能避免,进入2015年,用户投诉、资金链断裂等行业新闻不绝于耳。在“华东O2O项目死亡名单”广为流传之时,有一批领头O2O企业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已逐渐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从最早的2012年淘淘谷赴澳上市,到2014年在国内*家上市的O2O企业彩生活的出现,一批O2O企业已经展露头角,部分行业格局逐渐明朗。亿欧网根据O2O产业图谱,盘点了国内十家即将上市的O2O企业,分别是大众点评、拉卡拉、诺恒集团、e洗车、诸葛修车网、乐奇足球、妈妈网、宝宝树、尚品宅配、同程旅游。

  团购O2O: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是一家以点评+团购起家的本地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大众点评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涛。其主要业务包括团购、预定、外卖、会员卡等O2O服务,2015年5月份推出到家服务。大众点评总部位于上海,服务覆盖全国2500多个城市以及海外近百个国家及地区。已经在全国160多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截至2015年*季度,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亿。

  自2014年2月大众点评接受腾讯入股开始,大众点评要赴美上市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而直到2015年4月,大众点评获小米腾讯等8.5亿美元F轮(Pre-IPO)融资后,IPO进程才更进一步。2015年7月初,大众点评等4家企业被曝将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首批挂牌企业。

  社区O2O:拉卡拉

  拉卡拉电商公司隶属于拉卡拉集团,是一家完全独立的创业公司,公司总裁韩吉韬。拉卡拉集团创始人是孙陶然,其核心业务是金融服务。2014年底开始,拉卡拉集团成立拉卡拉电商公司,发力社区O2O。拉卡拉电商公司依托总集团的金融优势迅速铺设“地网”。拉卡拉社区O2O主要业务有四类:一是统一小店进货渠道;二是提高小店品质,引入生鲜、进口食品等品类;三是推出拉卡拉“身边小店”,打通用户和商户间的信息鸿沟;四是满足小店主金融需求,推出小微商户信用贷款和理财产品。

  2015年3月,孙陶然向媒体透露拉卡拉正在筹备A股上市,具体时间表未定。6月,拉卡拉金服宣布获得15亿元融资。孙陶然表示,电商属于投入烧钱状态,支付处于盈利状态,金融现在是属于起步加速期。

  婚嫁O2O:诺恒集团

  诺恒集团全称北京诺恒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集团,是一家婚嫁O2O企业,主要业务是婚纱摄影。诺恒集团成立于2010年,目前有王绍刚、张玉民、陈玠廷等30名合伙人。起初,诺恒集团深耕线下,成功将摄影基地业务扩张到20余个城市,年接待新人150万对左右。2014年开始,诺恒集团转型O2O。诺恒集团联合创始人陈玠廷表示,婚嫁O2O是诺恒集团的第五代产品,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诺恒集团将从婚嫁切入,整合相关的27个板块的产品,打造一站式婚嫁服务平台。

  2015年5月,北京蓝调庄园向诺恒注资数千万元。2015年6月,诺恒集团联合创始人陈玠廷副总裁对媒体表示,2015年,诺恒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计划2017-2018年转主板。

  洗车O2O:e洗车

  e洗车是北京微积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推出的上门洗车O2O服务,创始人段东仁。最初e洗车基于微信提供洗车O2O服务,后来其同名APP于2015年1月上线。2015年3月,e洗车获平安创投领投的3000万美元A轮融资。e洗车CEO张晶表示,高频、低价、高标准化的洗车服务只是e洗车进入汽车后服务的入口,将来还可延伸至上门汽车美容、保养、维修、二手车评估等系列汽车后服务。e洗车在北京有100多位全职洗车师傅,整合全国3000多家线下门店,现大力拓展上门服务。

  2015年6月,e洗车方面表示正在筹备IPO事宜,或年底挂牌新三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