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驾联袂千家汽车租赁企业掘金移动互联网

最近,将有10万中小租赁公司会接到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租车订单,这些额外的订单来自于宝驾租车,与之前传统的方式不同,客户是通过线上完成下单、结算等流程。
2015-07-16 09:26 · 投资界综合     
   

宝驾联袂千家汽车租赁企业掘金移动互联网

  就在最近,将有10万中小租赁公司会接到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租车订单,这些额外的订单来自于宝驾租车,与之前传统的方式不同,客户是通过线上完成下单、结算等流程。

  在7月15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汽车租赁暨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上,宝驾租车与众多传统中小租车公司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对现有移动互联网平台模式及租赁企业资源进行全方位的优化整合。租赁公司将汽车共享到宝驾平台上,宝驾则可以根据线上调配,为租赁公司接订单。

  汽车共享 “淘宝”生态的掘金机会

  一直以来,传统汽车租赁公司对于P2P租车一直是谈虎色变,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媒体预测包括宝驾租车在内的P2P租车平台的风起云涌会给传统连锁租车品牌带来颠覆性影响。此次的合作协议也验证了“移动互联网思维”给传统的汽车租赁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传统租赁公司引发巨大的商机。

  传统汽车租赁有其重资产以及竞争激烈等属性,而宝驾租车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汽车租赁P2P模式,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这样描述这种合作模式:宝驾租车是为租赁公司在“淘宝”生态中提供第二次的掘金机会。“十年前错过了淘宝,现在你还想错过移动互联网吗?”李如彬说。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表示,有别于传统租车模式,P2P租车在车源扩展、网点布局、租车价格以及租车的便捷性上都具有很大优势。当传统的租赁公司与移动互联网结合之后,不但可以减小租赁公司获取客户的成本,还可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提升效益。可以说,这是一个典型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的双赢之举。

  互联网+改变传统汽车租赁?

  据悉,市场上还有很多汽车租赁业务,他们面向的对象是预约服务,以及一些公司的商务需求。不过,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汽车租赁公司的生存空间已经被进一步挤压,他们要发展就要寻找新的途径去拥抱移动互联网。

  李如彬说,从整个租车市场看,宝驾平台空间足够大,也足够容纳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从这个角度来看,谁取代谁谈不上,虽然小空间里会有竞争,但主流更多地是合作与融合。宝驾租车的定位是平台,相当于“淘宝”平台,传统租车公司可以看成一个超级大车主,把车放到我们平台上来,为我们提供车源,我们则提供需求,双方合作共赢,这也是未来的一个主流方向。

  业内专家分析,无论是商业模式及应用场景的差异化,还是从国内租车市场规模,传统租车和P2P租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互为补充,一起致力于满足用户基于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共同提升用户租车体验,从而实现培养用户的租车习惯的目的,把租车市场做大。

  “在“互联网+”的背景,今天的创业者,都致力于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造和颠覆传统行业的运作模式和组织模式。传统租赁公司的生存之道就在于此。”业内专家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