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找塑料网牟斌:做就要做BAT做不了的B2B

找塑料网创立伊始便获得经纬中国、真顺基金的天使投资,A轮投资方则是启明创投和IDG,据牟斌透露,目前找塑料网已经完成B轮融资,具体信息将会在近日公布。
2015-07-22 22:52 · 投资界  谭宵寒   
   

 找塑料网牟斌:做就要做BAT做不了的B2B

     “目前B2B行业发展比较好的公司员工都有上千人,而BAT这样的公司不会在如此细分的领域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在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找塑料网创始人兼CEO牟斌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

  皆可为师:从网易到天猫、京东、Uber和滴滴

  牟斌在网易供职五年,2014年创建了找塑料网,其商业模式就是今年备受投资人关注的B2B。“区别于B2B1.0时代阿里巴巴、慧聪等公司黄页形式的信息交流,我们不是信息对接平台,而是直接切入交易环节。即连接上下游,为卖方寻找买家,为买家找最符合需求的塑料产品。”

  牟斌介绍,他们的商业模式更偏向天猫,提供平台型的服务,未来会再强化京东模式。此外,找塑料网还借鉴了Uber、滴滴的运营经验,收效良好。

  据牟斌介绍,成立一年时间,适逢大宗商品已从卖家市场转到买家市场以及资本对行业的看好,找塑料网发展迅猛,牢固占据塑料电商头把交椅,交易量是同行业平均水平的3到5倍。

  寻找神秘人:B轮融资方

  如前所述,如今B2B是投资人竞相追逐的新亮点,找塑料网更是如此。当初选择这个行业就是看中了塑料行业中间环节多、下游客户分散、价格波动频繁的天然潜力,而他们又多从小B入手,以小订单拨行业之重磅。

  找塑料网创立伊始便获得经纬中国、真顺基金的天使投资,A轮投资方则是启明创投IDG,据牟斌透露,目前找塑料网已经完成B轮融资,具体信息将会在近日公布。对于新融到的资金,他们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招聘人才,提供人力资源的储备;第二,完善供应链服务,在物流方面有突破性地尝试;第三,优化IT系统,让大宗商品进一步互联网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233860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