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世界上*钱的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近日,《财富》发布了2015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按照营业收入排行,今年前三名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而按利润排行,*钱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苹果、中国建设银行。
2015-07-27 07:33 · 腾讯科技     
   
[问题来了]世界上*钱的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近日,《财富》发布了2015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按照营业收入排行,今年前三名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而按利润排行,*钱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苹果、中国建设银行

[问题来了]世界上*钱的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从排名上看,科技行业苹果、微软和三星是利润最高的科技公司。虽然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的数量不断攀升,不过,企业利润和人均利润与世界500强公司有着明显的差距。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世界上*钱的公司都是怎么赚钱的?

  四大行:利息收入为主 注重多源增长

[问题来了]世界上*钱的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在最新的世界500强利润排行中,中国四大行跻身前六名,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更是位列榜首。从四大行的年报来看,利息净收入是其营业收入的*组成部分。

  以工行为例,其一直注重多源拉动盈利增长。2014年中国工商银行实现年度净利润2763亿元人民币。从收益来源看,其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实现利息净收入4935亿元;通过发展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消费金融等创新业务,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467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