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持人李晨:跨界能激发许多新想法,以极客精神玩转明星与科技圈

大家都看到创业成功后光鲜亮丽的一面,有谁知到其背后的艰辛。有人说,艺人创业会得到很多资源,的确是。一夜之间让所有人看到你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你要记住,你的缺点同时也会放大。所以,在创业面前,人人平等。
2015-07-27 10:37 · 新浪科技     
   

  7月27消息,国内首档创业脱口秀栏目《享说》迎来了一位重磅讲师。著名主持人、NPC主理人李晨做客《享说》,成为第四位《享说》讲师。

  李晨,被誉为潮人里最会做生意、做生意里最会主持、主持人里皮肤*的。作为国内当红主持人,李晨同时身兼潮牌主理人、演员等角色于一身,可谓内地不可多得的“N栖艺人”。

  此次做客《享说》,李晨的演讲主题是《跨界创业:以极客精神玩转明星与科技圈》,并将其创业史托盘而出。“大家都看到创业成功后光鲜亮丽的一面,有谁知到其背后的艰辛。有人说,艺人创业会得到很多资源,的确是。一夜之间让所有人看到你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你要记住,你的缺点同时也会放大。所以,在创业面前,人人平等。”

  以下是李晨在《享说》的分享:

  关于创业:因为喜欢 所以坚持

  我在创业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创业的过程就像是走纲丝,而且这是一条不归路,你根本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底下是悬崖,前面有雾霾,而且经常暴风骤雨、雷电交加,你好像走着就会有一个康庄大道,或许这条大道永远不会来,但是你要永远坚持。

  我很早就做跟服装有过的创业,就是因为它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因为我觉得人只有找一个你喜欢做的事情,你才可以一辈子为它努力。就像是去年的6月,我做了爸爸。其实当孩子生出来那一刹那,你发现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只有你自己去学,只有你自己去踏踏实实地干,你才可以把他抚养长大,但是你一定会做好,你一定可以做好,因为他是你的孩子,你是爱他的。所以创业就像生孩子是一样的。

  我在不是主持人之前就开始创业。那个时候应该也不叫创业,就是小商小贩。我在十几年前在吴江路二楼有一个三到五平米的小铺子,那个小铺子小到没有门,没有顶,是雨棚。那个时候才发现,我原来我开店是为了穿好看的衣服,我开店是为了我想穿衣服,我想打扮自己。后来我开了*家店。在整个开店过程当中,我也是慢慢一点一点摸索,直到今天我们全国NIC IS COMING有六家实体店铺,有线上的天猫。

  关于当老板:成功面前 人人平等

  走到今天很多朋友不理解:你成功,99%因为你是李晨,1%因为你有运气。

  我不认同,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演艺全有多少人做生意。就我了解所有的艺人都有副业,所有的艺人都有一个老板梦,所有的艺人都投资过,而99%的艺人基本上都亏钱,都失败。所以你是明星和做生意一定成功不一定划等号。

  所以成功没有任何捷径,任何在每一个人面前都是平等。

  艺人做生意很多时候媒体会帮你放大所有好的东西,一夜之间让所有人看到你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你要记住,你的缺点同时也会放大。所以创业每一个人都是平等,每一个人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优势可能是我们有营销资源,你的优势是你有团队,还有的人是有资本,还有的人可能就是有一颗不服输的精神。

  关于跨界:能激发许多新想法

  今天我们的主题叫跨界,我一直想说跨界这个词在这两年已经不算什么,可能在很早之前大家对跨界很新鲜。跨界有时候理解不好,就像劈腿。

  我们做过很多跨界,譬如去年就跨了很多,劈了很多腿。我们是做服装然后和储橙做了合作,和皇太极卖煎饼和美拍做视频分享,也跟餐饮。今年还要跟大闸蟹做跨界。

  为什么要做这么多跨界,为什么跟自己行业没有任何关系的人走在一起,探讨事情。因为在跨界过程中,我发现可以学到别的行业里好的东西。

  关于营销:它一定是有故事、有内涵的

  什么样的营销真正能打动人心,它一定是有故事的,它一定是有文化的,一定是有精神的。

  我最近玩了一款游戏叫球球大作战。我玩这个游戏悟出很多道理:譬如当一个小球在移动的时候是很快,当他不断的在吞食彩色的小球的过程当中就变大了,变大了就变慢了,这不就是一家公司吗?当你小的时候你可以发展很迅速,移动很迅速,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马上调头。到你强大的时候,虽然你很强大没有人干欺负你,但是你就变慢了。

  我说的很形象,很多朋友如果没有玩过球球大作战,觉得这个游戏没有那么脑残,可以下一下。所以营销就是让客户体验,营销要有一个切入点,让大家是什么样,要发自肺腑告诉身边的人。

  关于电商:线上、线下同样重要

  目前,我们线上的销售是两家实体店的综合,在每年,而且上升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前年到去年增长是30%。

  大家现在都在聊O2O,就是如何跟线上互动,然后如何把线上导流到线下。其实我们也有思考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可能这样的小公司还没有想的那么明白,实体店也没有那么多,很难在短时间做好导流的动作。在我看来线上、线下一样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