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二届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9月杭州举办

相隔一年,业内大佬们的资本战、价格战、PR战等各种掐架此起彼伏,我们也看得乐此不彼。但真正令人大快朵颐的,莫过于看极客们如何切入新领域,为旅行者带来实在价值。
2015-07-29 06:18 · 投资界综合     
   

  在去年的旅游极客开发大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有意思有创意的产品,比如整合交通灵感搜索和人体睡眠数据的应用“Cygnus”、读取用户预订短信并自动形成标准化行程的“行程管家”、帮助用户优化海外行程并挑选酒店的“80分的旅行”。

  回想起来,看着熬夜奋战的开发者们最终站在舞台展示创意产品,着实激动人心。而今年9 月,我们又将享受这份激情和冲劲!是的,环球旅讯将再次携手Tnooz.com,于9 月11-13 日在位于杭州的阿里旅行·去啊办公总部举办“2015 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THack China)(http://event.traveldaily.cn/thackchina2014/report/) ”。

  相隔一年,业内大佬们的资本战、价格战、PR战等各种掐架此起彼伏,我们也看得乐此不彼。但真正令人大快朵颐的,莫过于看极客们如何切入新领域,为旅行者带来实在价值。比如,Flyr 推出了新产品FareKeep,可以帮你锁定票价,或保证飞机票价在一周内有效;航班延误了,Airhelp 则可以帮你找航空公司索赔,为你省去冗长烦杂的索赔过程;一些从事虚拟现实开发的团队,也开始琢磨如何通过虚拟旅行来替代实际旅行(比如,帮助残疾人登上吉力马扎罗山欣赏雪景)。而最近在旧金山机场内举办的一场极客开发大赛中,围绕“移动礼宾服务”也诞生不了不少创意产品。

  这些看似遥远的科技产品或创新模式,事实上正在快步发展并被实际应用,势必给传统旅游公司(包括在线旅游厂商们)带来不可估量的挑战和颠覆可能。对此,携程CEO梁建章先生也曾有言道:“如果你不想被小公司颠覆,先来颠覆自己。”

  那么,这一次旅游极客开发大赛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脑洞大开的产品?敬请保持关注。

  什么是旅游极客开发大赛?

  它是旅游业的黑客马拉松,程序员、设计师、产品经理等“极客”们将利用知名旅游企业API,在48小时内开发有创意的旅游产品(基于PC、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任意开发一个产品、工具或解决方案)并进行PK。无论你是程序员、设计师、产品经理,还是在校学生、创业者,只要你具备开发相关技能,均可自行组队(至少2人,至多5人),或以公司名义参加比赛。

  前往活动网站(http://event.traveldaily.cn/thack2015),可了解这次大赛的日程、奖金、规则等详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