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向Uber投资一亿美元后续:谷歌利益受威胁?

全世界*的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公司,进行了新一轮融资,总额10亿美元,公司估值也达到了50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
2015-07-31 08:01 · 腾讯科技  晨曦   
   

  微软向Uber投资一亿美元后续:谷歌利益受威胁?

  最近,全世界*的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公司,进行了新一轮融资,总额10亿美元,公司估值也达到了50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而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此次向Uber入股了一亿美元,出乎媒体意料。由于Uber和一直的盟友谷歌关系降温,微软正在利用机会渔翁得利。

  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微软公司此次向Uber投资了一亿美元,是面向Uber*的一次投资举动。除了微软之外,其他参与投资的还包括印度风险投资公司Bennett Coleman。

  之前,Uber的估值在百亿美元左右,而此次融资导致估值增加了100亿美元,达到了500亿美元,也创下了非上市科技公司估值的最高纪录。

  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usinessInsider在报道中指出,微软面向Uber的一亿美元投资,看上去很奇怪。

  众所周知的是,纳德拉正在对微软的业务进行重大重组和调整,他确定的三个战略方向是:办公软件企业服务、个人计算和云计算。Uber从事的移动出行服务,和微软的三大战略并没有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