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洲最大19家科技风投公司风采一览:哪些风投在独角兽背后推波助澜

8月在移动互联网最开始发展之际,欧洲科技行业的发展是处在衰落状态的。但是,2014年,欧洲科技行业展开了猛烈的发展攻势,已有13家“独角兽”产生。那么,这背后是哪些风投为这些独角兽推波助澜了呢?
2015-08-05 16:48 · 猎云网  圈圈   
   
KEJI

  8月在移动互联网最开始发展之际,欧洲科技行业的发展是处在衰落状态的。但是,2014年,欧洲科技行业展开了猛烈的发展攻势,已有13家“独角兽”产生。那么,这背后是哪些风投为这些独角兽推波助澜了呢?下面我们来一览欧洲*的19家科技风投公司的风采。

  欧洲的科技行业发展正旺:2014年,欧洲有13家初创企业变身为“独角兽”,它们的企业估值都达到或超过了10亿美元。相对于2013年欧洲只有3家“独角兽”来说,这简直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欧洲初创企业的发展势必会将欧洲风投的资金聚集在一起,投资资本进入初创企业的发展系统是希望培养出下一个Spotify(猎云网注:全球*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之一,2014年它的估值是欧洲最高)或Skype(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当然,他们的投资也不仅限于上述两个领域,还有健康行业、能源行业以及其它的一些传统行业。

  在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帮助下,《商业内幕》( Business Insider )整理出了自2010年以来欧洲融资最多的风投公司,下面就是根据他们的融资数额的多少进行的排名(由少到多):

  No.19 Principia(2亿美元)

  意大利风投公司Principia成立于2002年,坐落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它的投资对象是那些营业额少于5000万欧元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

7512E72A-79AF-4E8C-8E47-6F7BECB66C49

  No.18 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2亿美元)

  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的总部在柏林,但它在德国的慕尼黑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也有办事处。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会投资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在过去的12月里,它一共投资了11家公司,同时也会投资健康科技行业。

  Earlybird投资过to-do list(待办事项表)应用Wunderilist、社交网站数据分析公司SocialBakers以及兼具拍照和分享功能的照片应用EyeEm。

图片3

  上图为Earlybird的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Dr. Hendrik Brandis。

  No.17 Gilde Healthcare Partners(2亿美元)

  Gilde投资的是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行业,它的办公地位于波士顿和荷兰。它很支持高新技术的发展,力争一次性投资该领域初创企业1500万欧元。

ECF4BF9C-3B48-444F-B444-B2191CB6B55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