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染指O2O到家服务 这到底是什么鬼?

自建LBS能力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地图测绘资质,拥有足够的地图数据采集和后端云数据处理能力。“高德此次推出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就是为了将这些能力更精准、更高效地开放给开发者。”
2015-08-10 06:54 · 创业邦     
   

  高德染指O2O到家服务 这到底是什么鬼?

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发布了"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宣布将针对这一细分领域应用开发者提供更为精准和高效的技术服务。

  现在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进军O2O,而作为O2O场景最为明显的到家类应用,竞争最为激烈。2015年的到家服务呈现出快速蔓延的趋势,逐步成为新兴创业者的*。目前的到家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上门美甲、上门洗车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到家服务都和LBS技术密不可分,TalkingData的数据显示,在O2O应用的TOP200中,68%的O2O应用都使用到了LBS功能。

  伴随着O2O到家服务的快速发展,到家服务的痛点也开始展现:效率问题。到家服务的效率问题通常是由路程的规划不当导致的,还有走错路、找不到地点等问题。创业邦记者曾经跟约来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交流过这个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通常一天只能接2到3单,每个服务时长1小时的单基本上要提前2个小时赶往服务地点,到达服务地点之后还要留半个小时时间找具体房门。

  O2O到家服务在给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从业者带来了很大的困境。呱呱洗车的CEO郄建军也表示,O2O的线下业务确实存在很大的效率问题,如何提升效率已经成为O2O企业的刚需。

  但是,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说,自建LBS能力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地图测绘资质,拥有足够的地图数据采集和后端云数据处理能力。“高德此次推出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就是为了将这些能力更精准、更高效地开放给开发者。”魏凯明表示。

  LBS作为基础服务,定位、搜索的准确性和实时交通的监控是非常重要的。据魏凯明介绍,高德LBS+主要为O2O企业提供4个方面的服务:一是为每个应用和网页添加地图;二是为每个从业者找到劳动目标,避开拥堵;三是利用高德云图为每个到家应用管理数据;四是利用高德观景台为到家服务提供智能大数据分析。有了这几个方面的服务,O2O到家服务的从业者可以很好的规划路线和选择出行方式,也就可以大大的提升效率。

  郄建军也表示,高德LBS+开放平台*的作用是在大数据方面,高德观景台能够提供用户数量、位置和业务热度区域分析,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智能商业决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