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子学院领跑IT在线职业教育 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看好

麦子学院CEO张凌华说:“在这个时代我们认为知识不值钱,不值得为知识付费。麦子学院认为什么值钱呢?就是把知识变成一个习惯印到你的脑子里,血液里面,这个才值钱。请你为这个事情而付费。而且可能费用还会越来越高。”
2015-08-17 09:02 · 投资界     
   

  近日“教育+互联网”行业投资分享沙龙活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澳银资本、鼎晖投资等80多家投资机构及19家上市公司高管参与。

  作为IT在线职业教育的代表,麦子学院创始人兼CEO张凌华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分享,“在这个时代我们认为知识不值钱,不值得为知识付费。麦子学院认为什么值钱呢?就是把知识变成一个习惯印到你的脑子里,血液里面,这个才值钱。请你为这个事情而付费。而且可能费用还会越来越高。”张凌华这段言简意赅的话语发人深思。

麦子学院领跑IT在线职业教育 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看好

  在线教育最核心的问题是效果

  麦子学院重塑学习的过程

  张凌华表示2014年麦子学院获得千万元级A轮融资,目前,麦子学院自主研发了国内最大的,超过五千个小时的自主版权的视频内容,而且全部是优质的课程内容,里面有很多的硅谷老师,台湾老师,包括Google、Facebook,国内也有BAT的工程师来录制课程,这些课程已经覆盖了差不多20多个领域,

  而教学视频免费,课单价六千,硅谷设点、包就业、月薪大于9K、课程完成度超过90%等一系列的优势领跑IT在线职业教育行业。

  张凌华解释了为什么在线教育那么难,因为又得懂教育,又得懂互联网,而且技术能力还得强的人,才做的了这件事,缺一不可。在线教育不太符合很多人在创业的时候说的单点突破,在线教育很难做到这一点。在线教育是需要在各个点去创新,最后达到一个系统性的创新型突破。

  在张凌华看来在线教育最核心的问题是效果,做在线教育,那实际上最后产品一定是要反馈到结果上面。基于这样教育性的原理,麦子学院做了一件事情,重塑学习,尤其是重塑学习的过程,具体把它细化到产品上,就是LPS(learning process system)学习过程系统。就像剪裁西装一样,把它一道一道的去完善,一道一道的去制定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有非常清新,非常细致的流程,也是把它做工序化的处理。

  总之,麦子学院希望达到的理想状态是:任何一个零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在系统的引导下顺利完成课程,获得就业机会;任何一个优秀的工程师,即使完全没有教学经验,也可以在系统引导下,在麦子学院开班授课,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做出真正的B2C “平台”,实现规模化扩张。

  分析师看好职业教育 盈利模式清晰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总监、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武超则表示,从整个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她更看好职业教育这一细分领域。

  首先职业教育的盈利模式更加清晰,学生ARPU值更高、付费意愿更强,从而能够比较快的变现。

  其次,中国人对学习要求的只有一个,就是要立竿见影的效果。学生很明确,你必须告诉我这个钱我花下去,我能得到什么效果。如果这个不能跟结果直接关联,中国人一般兴趣是不大的。

  再次,武超则称整个教育市场规模达一万亿,每年有20%左右的增长。1万亿的市场,现在互联网化才10%几的渗透率,未来这个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最后,在中国职业教育占市场的占比不到10%,德国发展最好的国家是60%-70%,实际上中间的这个隔阂是比较大的。另外一点,看到整个人才梯队的断档,本身线下的职业教育发展得就不好,那么线上的职业教育可能机会更大。

  武超则认为线上教育和线下相比就是拟人性的,怎么样把沉浸式学习体验这一点在线上做一个补充?她觉得还是需要信息技术进一步的进步的。

  张凌华回应称在线教育格局正在形成且非常成熟,线上学习如果能解决交互性、学习氛围及把控力度三个问题,将线上学习完全数字化,实现数据的收集、利用及预测,可以比线下教育做得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173871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