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最炙手可热的B2B创业公司,告诉你B2B创业的核心玩法

Zenpayroll是美国最著名的创业孵化器YC史上*的一笔天使投资,600万美金。它的投资人名单就像“硅谷名人录”。在他们看来,用平台化的工具解决大量人反反复复遇到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是B2B创业的核心方法论。
2015-08-19 09:22 · 凤凰网  凤凰创投、阿尔法公社联合报道   
   

  Zenpayroll是硅谷最炙手可热的B2B模式创业公司。这家帮助美国小企业发工资的“云端薪资管理服务商”,目前拥有超过1万家企业用户。A轮融资2000万美元,最新一轮可能将达到6000万美元,估值5亿美元。

  相比B2C创业的火爆和层出不穷,B2B创业相对缓慢。Zenpayroll的几个“最”,可谓toB领域的杰出创业代表。希望他关于toB创业的核心观点,可以帮到国内的toB创业者。

       Zenpayroll的几个“最”

  一是,美国最著名的创业孵化器YC(Y Combinator,硅谷每4家获得A轮融资的企业中,就有1家来自YC天使轮的孵化)史上*的一笔天使投资,600万美金。

  二是,它的投资人名单就像“硅谷名人录”。

  机构投资像Google Ventures(谷歌早期风险基金)、Data Collective、Sherpalo等,个人投资者包括:PayPal(海外*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雅虎、YouTube、Yelp(美国*点评网站)、Dropbox、Reddit、Nest、Twitter(推特)、HubSpot、Mint等公司的创始人及阿什顿·库切这样的创投跨界名人。

       Zenpayroll的创始人Josh Reeves到底分享了哪几点干货呢?

  1、B2B创业,在未来是很大的机会,是一个没有竞争的蓝海市场,美国和中国都如此。

  美国有600万小企业,其中350万的企业是小于10人的,这些企业根本没人去服务。因为过往B2B的商业模式,都是通过销售去对接大的企业用户,卖软件,没有人去做小企业的销售。

  2、B2B创业应该是“自下而上”的。去解决那些没有人服务的小企业的痛点。而Zenpayroll瞄准的是200人以下的企业规模。

  3、用平台化的工具解决大量人反反复复遇到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是B2B创业的核心方法论。

  4、坚决抵制做“定制”的诱惑,提供标准化的工具,才能够规模化。

  5、B2B服务应该是云端的,卖一个软件,上门安装,已经过时。

  6、Josh Reeves是SAAS模式的狂热追捧者,(SAAS即 Soft as a service)按照使用收费,让用户自己选择,用多少付多少钱。




△Zenpayroll获得硅谷湾区*雇主的称号,他们的杀手锏就是在办公室里不穿鞋,营造一种“在家里的感觉”,在人才竞争如此激烈的湾区,这也算是一种别出心裁的方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