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宝CEO王佳梁提“五环疗法”:解决O2O四大痛点

触宝科技平台现已整合了几十个垂直领域的O2O 生活服务,如饿了么、连咖啡、美团、大众点评、58 同城、赶集网、去哪儿、e代驾、飞常准、陆金所、挂号网、点到按摩、花千束等等。
2015-08-23 11:12 · 投资界     
   

  2015年8月20日,触宝科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CEO王佳梁宣布了“触宝O2O 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继承了去年6月推出的“生活服务平台”一站式闭环服务理念,还为O2O服务商提供了大数据分析、挂机页面广告等多种方式的营销推广支持。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现已整合了几十个垂直领域的O2O 生活服务,如饿了么、连咖啡、美团、大众点评、58 同城、赶集网去哪儿、e代驾、飞常准、陆金所、挂号网、点到按摩、花千束等等。

  触宝科技CEO亲自上阵,为用户提供O2O服务

  和传统的发布会有所不同,触宝O2O开放平台发布会更像是一场O2O服务的盛宴,嘉宾与用户不仅能在现场体验到美食、美甲、化妆、按摩、修手机等主流O2O服务,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触宝科技CEO王佳梁、饿了么CEO张旭豪的亲自“上门”服务。

  饿了么CEO张旭豪现场提到O2O行业痛点

  发布会期间,触宝科技CEO王佳梁邀请了上海交大的校友张旭豪作为嘉宾,现场讨论起饿了么的创业故事,张旭豪也表示,无论是创业初期还是创业后期,对O2O服务商来讲,online与offline的拓展能力都十分重要。饿了么推出物流开放平台,就是要把线下体验做到极致,但在线上更低成本地获取用户,这还需要触宝电话这样的平台提供流量。

触宝CEO王佳梁提“五环疗法”:解决O2O四大痛点

  “触宝O2O开放平台”是一个怎样的平台?

  以上的行业痛点,尤其是对于低频的O2O服务商来说该如何解决?触宝科技CEO王佳梁在发布会现场描述了“触宝O2O开放平台”:一个让亿万用户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的第三方O2O服务接入平台。针对O2O 行业的种种痛点,王佳梁展示了触宝O2O开放平台的优势:

  高频应用:电话入口优势明显

  电话作为基础通讯工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所以是一个高频次、高粘性的应用。同时触宝电话的免费电话、免费流量、号码识别、通讯录管理的优质体验保证了用户的数量和粘性,现已达到5000 多万日活跃用户、2亿累计用户。以触宝电话为入口,触宝O2O开放平台能通过用户的通讯需求有效切入用户的本地O2O 服务,精准到各类服务的使用场景。因此这个平台具有非常强的拓展性和承载力,能为O2O服务商提供“象限法则”中的“高频+综合”平台,为他们导入流量、获取用户。

  深度合作:50多家OEM合作伙伴

  触宝科技和三星、HTC、索尼、锤子、小米、华为、中兴等50多家海内外知名厂商、运营商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些品牌的多种机型都已深度预装触宝O2O开放平台。这不仅提供了多方品牌合作资源,还能帮助O2O服务商的品牌曝光、确保日活跃用户的基数。

  触宝的“五环疗法”解决O2O四大痛点

  “地推贵”、“补贴高”、“频度低”、“粘性差”,触宝科技CEO王佳梁在发布会上提到的O2O行业四大痛点想必很多服务商都会遇到,而这次触宝科技发布“O2O开放平台”也正是借助触宝电话的产品特性来解决行业的四大痛点,为此发布会上王佳梁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五环疗法”。

  第一环疗法:闭环体验

  对于用户来说,不同的O2O服务常常意味着需要注册不同的账号,而用触宝电话体验O2O服务时,首先用户无需下载多款App,触宝O2O开放平台本身就聚合了不同品类的服务,一个App全部搞定;其次,通过手机号码的绑定,将很多O2O服务环节打通,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在体验服务时省去了登录与验证的步骤,将整个账户、支付、订单以及通讯打通,真正实现了闭环的体验。

  第二环疗法:品牌展示

  对于服务商来说,触宝O2O开放平台不仅提供了精准的用户与流量,同时还兼顾了O2O服务商的品牌展示,通过高频次的免费电话挂机页面,将不同O2O服务商的品牌进行曝光,曝光的次数与用户挂机的次数相同。

  第三环疗法:联合活动

  如果你在触宝电话的App中经常看到“1元活动”,这个并不稀奇,比如近期触宝科技与连咖啡合作推出的“星巴克送上门,最低只要1元”的促销活动,触宝O2O开放平台不仅给服务商提供品牌展示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服务商的订单数量,一举两得。

  第四环疗法:精准投放

  为了让O2O服务可以直达精准的目标用户,触宝O2O开放平台根据大数据的统计,比如用户拨打过的服务电话、平台上使用过的服务等等,来分析用户行为、制作用户画像,从而向用户推荐各种直接相关的服务。

  第五环疗法:消费返利

  触宝还对用户在O2O开放平台上的消费进行返利,比如向用户赠送免费电话时长和免费流量,通过这些优惠和奖励来提高用户对整个平台的粘性。也就是说,触宝O2O开放平台与合作商联手奖励用户,这样一来降低了O2O 服务商的用户补贴和维护成本,二来为他们带来长期的活跃用户和订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243874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