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典语录:7位VC大佬眼中的O2O新风向

科技公司估值虚高要警惕泡沫破裂,一旦泡沫破裂,投机人应该马上进行“内部融资”,O2O创业者需要学会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学习和投资人一起解析创业的秘密。
2015-08-27 09:06 · 亿欧网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O2O创业与生活方式的畅想


  投资人投的O2O已经不再是大家以前认为的生活服务领域,更多时候是互联网和其他行业相结合的事情。五类最最容易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类,信息严重不对称的行业;第二类,依靠人力的行业都有可能被改变,比如快递行业、猎头服务等;第三类,利用互联网可以创造新产品和服务的行业,比如金融行业;第四类,用户需求波动非常大的行业;最后一类,需要门店覆盖引流的行业,互联网可以改变成本的结构。

  注:摘自2015年2月7日高翔在“O2O创业与生活方式的畅想”中欧移动互联网协会校友新年沙龙的分享

  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O2O的创业机会

  一、O2O本质上是以寻求互联网的方式,对传统企业进行深度的变革和增值的机会;二、所谓的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其实是三点,极度重视用户需求、体现速度、使用包括IT技术在内的一切手段提升效率;三、Offline to Online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目前产业链条里存在大量的空闲资源,用线上的方法,对于线下空闲资源有效的整合,会使产业链发生深度的变革;四、怎么有效的整合社会闲散资源,规模要非常的充分才可能会形成规模化的有效利用、规模很充分才有调度的价值。

  注:摘自2014年12月23日王梦秋在虎嗅F&M创新节上的分享,来源虎嗅网。

  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O2O服务质量是永续经营的基石

  一、在O2O,订单数,服务人员数,服务质量是核心KPI。这里的*KPI是服务质量,而不是创业者和投资人们每天紧盯的订单数;二、订单数可以刷,可以靠补贴拉上来,服务质量却是做不得假,偷不了懒,因而也是永续经营的基石。

  注:来源且听真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