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李彦宏、熊晓鸽……这些大佬曾对创业者说了哪些逆耳忠言

周鸿祎说,“现在怪象:刚办公司就自封创业*热衷媒体炒作。创业者不在屋里琢磨产品修炼内功,时间耗在各种鸡血会议,没做过企业和产品的传销专家变为讲课创业教练,一夜之间创业教练比创业者还多,融资多少成为成功标准,嘴皮子成为*生产力。“
2015-09-02 07:28 · 新浪  陇之江   
   

  这段时间以来,不管是一亩田还是90后创业者余佳文总是频频受到质疑,不禁让人深思创业者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受到社会大众和投资人的认可呢?今天氧分子网专栏作家陇之江特意盘点众多大佬对创业者的一些告诫,让我们通过这些“忠言逆耳”做到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向前看两年,少许诺多兑现

  李彦宏告诫跃跃欲试的年轻人:一定要有向前看两年的眼光。跟风、赶潮流,你吃到的很可能只是残羹冷炙。

  “这个项目多久可以完成?”“6个月。”“4个月行吗?给你加50%的报酬。”“对不起,我做不到。”这是在李彦宏创业之初和一个客户的一次对话。后来,这个客户告诉他,对于李彦宏的拒绝,他感到非常满意,因为这反映出李彦宏是一个很真实和稳重的人,这样他的产品在质量上一定会有保证的。

  360创始人周鸿祎:创业者不该把时间耗在各种鸡血会议

  周鸿祎说,“现在怪象:刚办公司就自封创业*热衷媒体炒作。创业者不在屋里琢磨产品修炼内功,时间耗在各种鸡血会议,没做过企业和产品的传销专家变为讲课创业教练,一夜之间创业教练比创业者还多,硅谷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创业会议和培训讲座,融资多少成为成功标准,嘴皮子成为*生产力。更滑稽的是,没做成过任何产品没啥业绩的年轻人纷纷纂写回忆录试图指点江山,写文章打嘴炮给自己贴金确实比做个符合用户刚需解决痛点的产品要简单太多,总有人以想个不靠谱的点子就可以走捷径呢,做产品犹如生孩子是个极其痛苦的过程,没吃过苦就到处纸上谈兵,卖弄浅薄无知,自嗨之外只能误人误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