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美互联网界南帝张溪梦:大数据中的“一阳指”绝学,北美的风云人物

在硅谷的华人大神中,想必大家听过微软的陆奇,Facebook*工程师赵海平和第二工程开门见山,张溪梦作为硅谷华人的骄傲和偶像,最近刚回国创业。国外很多知名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报道,
2015-09-05 10:42 · 雷锋网     
   

  在硅谷的华人大神中,想必大家听过微软的陆奇,Facebook*工程师赵海平和第二工程师王淮,但很少有人听过和他们齐名的一位LinkedIn大神,名叫张溪梦 Simon Zhang。

  开门见山,Simon作为硅谷华人的骄傲和偶像,最近刚回国创业。国外很多知名媒体 (比如VentureBeat)都对他进行了报道:LinkedIn exec Simon Zhang's next new thing: A data-analytics startup 。我也来解读下这位LinkedIn的华人大神,更加平实可读。

  张溪梦是谁?

  中文 张溪梦,英文 Simon Zhang;

  中文名文静婉约,英文名睿智彪悍(注意英文读音不读“西蒙”);

  他将 LinkedIn 的 Business Analytics(商业数据分析,下同)由自己一个人做到近80人的部门;

  他的部门支持整个公司的 Sales,Marketing,Monetization,Operations等部门,给LinkedIn的业务和营收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金庸的小说里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而在北美的科技圈,大魔王窃自以为也有这么几个华人的风云人物。这次介绍的便是北美互联网界的南帝:张溪梦 Simon Zhang。

  段智兴,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为“南帝”,以大理“一阳指”自成一派,武学修为登峰造极,“天下五绝”之一。

  张溪梦,之所以被覃超帝国封为南帝,一是因为LinkedIn的总部在 F.L.A.G.(编者注:Fcebook、LinkedIn、Apple、Google) 公司里地理位置最靠南 ,二是因为张溪梦擅长的是在大量繁复细微的数据中,提炼出来可以指导公司业务部门和高层进行裁决的信息。这就好似拥有一阳指一样的绝学,在大数据中一针见血地看出问题的关键。

  言归正传,张溪梦是华人在北美科技界事业*的一面旗帜。

  他2010年4月加入LinkedIn,从 Data scientist(数据科学家)开始做起,4年内平步青云,升职 Sr director(高级总监),可谓是华人在美国科技公司的奇迹。他主导的 Business Analytics 部门从开始自己的一个人,后来扩张成80+人的大部门,这*是华人的一大骄傲。

  让人觉得有趣的是他这一路走过来的经历。

  整个过程我和他面对面交谈了三次才完整说完,完全可以写成一本书。简要说来,溪梦同学本科在医学院读了5年,后来去了天津一所脑肿瘤医院当脑科手术医生(对,你没看错,就是一个脑肿瘤外科医生)。他说当年做医生特别累,手术一场接着一场地做。另外主要是自己很喜欢计算机,很喜欢游戏和编程。中途发生了很多故事,他毅然选择跟随自己的兴趣,于是背包来北京上新东方申请出国读书。终于有北美大学录取他,他也顺利拿到了MBA学位。溪梦毕业后先后加盟了 Linde,Epson 和 Petco,之后来到Ebay。

  一直以来,溪梦的工作就是数据分析,在 eBay 工作时他碰到了他职业中的*个“西门吹雪”。在和溪梦聊天的时候,他反复地强调在一个领域做到*的重要性,而他玩笑地将自己之前看到的那些在个人领域中做到登峰造极的人称为“西门吹雪”。溪梦跟着他学到了很多关于网站分析和数据分析的知识,而且凭借自己的认真负责,溪梦一直做到了 Senior Manager 的职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