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股东分歧不影响奇酷正常运作

我希望所有的奇酷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坚持做一流产品、做*体验的信念。我始终坚信,只有创造用户价值,才会有商业价值。改变这个世界的,是用心做产品的人。
2015-09-08 13:3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周鸿祎:股东分歧不影响奇酷正常运作  

  360公司今日宣布已书面通知酷派公司,因酷派违约,要求酷派公司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所持所有49.5%的股权,总价约为14.85亿美元。

  随后,周鸿祎以奇酷CEO名义向奇酷员工发布内部信,内部信中,周鸿祎称行权通知主要是解决股东之间的商业分歧,奇酷团队的正常运作不受到影响。

  周鸿祎称,作为奇酷的CEO,将始终与奇酷团队站在一起,尽*努力为奇酷公司和员工争取*的利益,包括落实奇酷员工的期权问题。

  周鸿祎也在内部信中指出360公司要求酷派公司发出认沽期权行权的原因,他表示,酷派引入奇酷的竞争者作为其第二大股东并与其开展合作,直接与奇酷形成竞争关系,这严重违反合资协议中的不竞争承诺。

  “酷派背离了契约精神,背离了双方合作的初衷。作为投资方360公司的代表,我必须保障360的利益;作为奇酷CEO,我更有责任保护奇酷团队的合法权益,保障奇酷未来的发展空间。”

  据悉,360官方今日也发表声明,称周鸿祎曾作委曲求全的努力,甚至可接受酷派和乐视在一起现实,但前提是酷派支持好奇酷做手机,在知识产权、供应链、人员方面要有股东该有的支持。

  “但谈了几个月酷派方的支持一直无法到位,随着乐视介入的加深(进入酷派董事会),酷派与乐视甚至越来越把奇酷当竞争对手而非合资公司看待。”

  周鸿祎称,在多次协商无果之后,360决定向酷派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

  附:周鸿祎致奇酷员工内部信全文

  各位奇酷同学:

  我们奇酷团队从零开始,从小到大,历经10个月精心打磨,终于在8月26日正式发布了奇酷手机。仅青春版一款机型,三天时间内预约超过了639万,9月1日当天销量超过16万支。奇酷手机发售之后,我们的材料、工艺、系统的流畅性和安全性、双摄像的科技创新,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产品好,我们才会好。产品得到尊重,我们才会有尊严。用户对奇酷手机的赞美就是对我们每个人辛苦付出的赞美。

  我为奇酷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感到骄傲,也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夜以继日辛苦的付出。

  同时,在此我也向各位奇酷同学通报,奇酷公司的股东之一360公司已经向酷派发出通知,360要求酷派根据合资协议,按照14.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360持有的奇酷公司49.5%的股份。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酷派引入我们的竞争者作为其第二大股东并与其开展合作,直接与奇酷形成竞争关系,这严重违反了合资协议中的不竞争承诺。酷派背离了契约精神,背离了双方合作的初衷。作为投资方360公司的代表,我必须保障360的利益;作为奇酷CEO,我更有责任保护奇酷团队的合法权益,保障奇酷未来的发展空间。

  我的目标是要做具有*体验的互联网手机,我希望360和酷派能够着眼于奇酷公司的长远利益,相互合作,互惠互利,为奇酷增值,为酷派增值,为360增值。

  我代表360向酷派集团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目的是希望酷派立即停止损害双方合作的行为,一心一意和我们共同打造一流的奇酷手机。这个行权通知主要是解决股东之间的商业分歧,奇酷团队的正常运作不受到影响。

  作为奇酷的CEO,我将始终与奇酷团队站在一起,尽*努力为奇酷公司和员工争取*的利益,包括落实奇酷员工的期权问题。

  智能手机和360 OS是我们制定的核心战略,奇酷手机一炮打响,证明我们的战略和执行都是对的,我对奇酷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将继续与奇酷团队一起,用心为用户打造*的手机产品。

  我希望所有的奇酷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坚持做一流产品、做*体验的信念。我始终坚信,只有创造用户价值,才会有商业价值。

  改变这个世界的,是用心做产品的人。

  老周

  9月8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