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伺候好越来越聪明却越来越懒的消费者?消费思维的升级杀伤力更大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白羊座:清流资本专场“消费升级时代的华丽登场”专场论坛中,投资人和创业者分享了自己对消费升级的看法。
2015-09-09 17:41 · 投资界  Fisher   
   

  尚丹: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并且更加聪明

如何伺候好越来越聪明却越来越懒的消费者?消费思维的升级杀伤力更大

  丹 美丽说HIGO CEO

  大家好。我是来自美丽说HIGO的尚丹。美丽说HIGO是美丽说今年年初推出的一个全品类的独立的海淘APP。它是针对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所建立的一个全球风尚,全球价格的消费平台。我们大概发展了大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中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已经在整个海淘中是位列第一。我们做这样的平台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我们看到很多中国消费者都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追求全世界的好东西。所以HIGO是针对这样的需求去帮助消费者去买到全世界的好东西的。

  在这个领域,国内目前的电商并没有很好的满足到这个需求。比如说像我这样的消费者,其实没有一个忠实的消费平台可以买到我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我们诞生的一个初心。

  我们是这么理解消费升级的,从我们从事的海淘领域来看。第一,消费者现在追求品质生活,这是很重要的升级点。怎么来解释呢?我们在十多年前上淘宝。淘宝提供给大家的是一种低价的生活,是去淘便宜的,淘宝上提供了海量的商品,永远可以找到价位最低的商品。所以它给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低价生活。之后人们开始上京东,京东是正品生活,它对淘宝进行了升级,你在上面买到的东西不用担心它的质量问题了。今天要做的,美丽说HIGO是要提供给消费者一种品质生活,你在上面买到的东西,一定是全球各地,它的消费者,它的人群所用到过的最好用的口碑单品,无论是意大利最好用的洗发水,还是好莱坞明星所穿的内衣等等,它是提供全品类全世界好的东西。

  这个有什么差别呢?这个差别其实是说京东可以让你买到美的电饭锅,那是正品,没有问题。但是海淘不光是买到美的电饭锅,而是买到日本当地用到的,很特别的电饭锅,这就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这是对品质的追求。

  第二个,我们认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加的聪明,其实海淘的人群不仅仅是我们说的是30岁以上的这一波经济实力比较好的女性还是男性。现在渗透到90后,我看到30%、40%渗透到海淘了。其实80后、90后很多是出过国,其实他对品牌也好,对于东西的品质也好以及审美也好,跟十年前的消费者不一样了,所以他消费的时候更为的理性,有自己的判断,同时他对于性价比这个东西是非常敏感的,他不会盲从追求特别贵的东西,也不会为了品质而在乎价格。所以这样的话我们既提供全球风尚,能够提供好的商品,同时我们也要提供全球低价,让他以最好价格买到这些东西,让他成为一个聪明的消费者。这是我们看到消费升级的两个重要的趋势。

  说到痛点的话,像我这样的人群有两个,一个是,他并不完全得到充分的信息,知道全世界的好的东西在哪里,是什么。他可能有一千块钱,他可能会买一个国内商场百丽的鞋,但是他一千块钱可以买到全世界手工的羊皮的鞋。我们现在很多B2C平台在提供海淘的商品,但是商品数量很少的,他如何买到全世界丰富的东西,让他一键购买,也是我们要解决的痛点。HIGO是买到全世界好东西,这是我们提供的一个核心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ishe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