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秘 Sense Time首秀:京东奶茶馆的测颜值机器、预警踩踏事件的摄像机、还能识别夫妻感情!

这个领域发展了这么多年,都是看懂看清的问题,为什么现在是个机会?前段时间特斯拉的总裁他们抛出了一个理论,人工智能的恐慌论。他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人工智能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使人们产生恐慌。
2015-09-09 18:25 · 投资界  Fisher   
   

神秘 Sense Time首秀:京东奶茶馆的测颜值机器、预警踩踏事件的摄像机、还能识别夫妻感情!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人工智能改变未来”环节,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与Sense Time CEO徐立进行了精彩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牛奎光:徐立你好,Sense Time是一家挺低调挺神秘的公司,今天也请徐立跟大家介绍一下Sense Time是怎么来的。

  徐立:非常谢谢老牛,也感谢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叫徐立,是Sense Time的CEO,上来也很我才发现我们好像有些不同,从上午来看大家都是好多人,谈话类的都是坐着的,咱俩是站着的,而且是两人,有点像说相声的感觉。我们公司的名字叫Sense Time,两个英文单词的组合。我们公司是一家技术公司,主要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世界。说到改变世界的事情很多人是笑一下,我要说一段我们公司的故事。

  先说Sense Time,Sense是感知,我们觉得人和世界的交互都是通过各种感知器获得信息,其中最大一部分感知来源是视觉感知,互联网上超过70%的内容是来自图像和内容,我们的注重点是在视觉感知,这是Sense词的含义。Time是时间,我们认为技术到了一个时刻,市场到了一个时刻,从这倒逼回来,这是Sense Time的来历。

  牛奎光:中文名为什么叫商汤集团呢?

  徐立:商汤属于Sense Time的音译,商朝是我们中国第一个有文字的时代,开创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商朝也是开启新篇章

  的概念在里面,有种领先性,代表商汤SenseTime企业文化做中国原创的领先技术。

  牛奎光:大家听的云里雾里,来点实在的。人工智能,人脸感知,这件事具体能干什么你能不能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或者是我们已经干了的。

  徐立:人工智能的分支,主要强调的是视觉技术,我们到底在干什么呢?视觉无非就是用人脸看世界,看有两个重要任务:一个是看的清,一个是看得懂。所以我们现在主营业务在这两方面,一部分是帮助我们的机器,包括智能硬件、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各种设备看清世界。比如北京雾霾很严重,如果通过我们的硬件和算法看出去这个世界就是干净的。

  牛奎光:你的意思是以后我们戴个眼镜就没有雾霾了。

  徐立:对。

  牛奎光:这是新生代技术的自欺欺人,用眼镜解决雾霾的问题。

  徐立:这是前提,我们必须看清世界之后才能衍生出下一代智能。第二步是看懂看清,要明白这里边发生了什么事情,比较有意思的是传统的计算机视觉,前十年都在研究看得懂的问题,但是看得懂的问题这个范围太广了,我可能需要看懂这个东西是个猫,是个狗,是个书本,是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办法把各个几个不同领域统一起来。目前我们公司想做的事情是一套统一的方法,使得看到的问题一并解决了。我们可以用统一的一套识别引擎,帮助人们看懂世界。

  牛奎光:机器能够看得懂人在干什么,除了人脸之外还能看得懂。

  徐立:对。

  牛奎光:这个事挺厉害的,意思是说以后技术发展得好的话,在这放一台机器,就能看懂底下有多少人对我们说的事感兴趣,有多少人对我们说的事有点游离。

  徐立:对,包括有多少人对我们说的有意见也会分析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ishe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