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下午分会场一的处女座:联想之星专场“O2O向死而生”环节上,由联想之星副总裁林田主持,专场嘉宾有联想之星副总裁李明、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等。
2015-09-09 15:30 · 投资界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初炼创始人兼CEO章恒:最疯狂的补贴阶段都是to VC阶段

  我认为疯狂的补贴阶段都是to VC阶段,当你的项目给两端任何一端都能够去创造比较清晰的价值,而且是能够解决它的痛点的话,其实你的补贴不需要那么痛那么重。第二个,大家很害怕被竞争对手,因为有这样的羊群效应,大家的从众心理,带到这样的陷阱里面或者泥潭里面,这个时候进入到竞争怪圈,所有的人都在补,大家都在跑马圈地,你不补也不行。其实这两种状况下面我认为都是比较危险的状况。

  其实私教和培训是蛮复杂的事情,培训也好,服务也好,还不够标准化,没有一套很好的体系出来。我们做的事情第一是把羽毛球也好,网球也好,游泳、健身、瑜珈等品类服务标准化,把人的影响因素降到最低。通过LBS匹配,教练也好,场馆也好,存在服务半径的问题,包括上门的健身教练。本来这个运动,包括教练,它是依赖于场地和器械的,这个东西能不能上门,首先是你家里有没有硬件环境,二是你这个主人是不是有这样的意愿,愿意让人家上门来。三是服务半径内是否有教练可以提供服务给你。有一些公司把这个问题完全抛给教练去做了,教练很难设计一套产品和服务流程提供给用户。所以健身教练和瑜珈教练上门服务当忠顺我们摸索了两个月,我们这个月月底会推出健身教练的课程,在整个产业链里面你要了解的更清楚,这个产业链里面有哪些环节,也许有运营效率的问题,品质效率,还有规模,这三个词会有一些互相的牵扯,你追求了效率有可能上规模,但规模和效率都会影响你的品质,同时你的运营效率再规模化的时候又会受到影响。很多公司死在规模化上,原来我做过很多O2O项目,我们自己原来做团购做死了,有的就是死在疯狂的扩张上面。

  我们是六月份刚完成一轮,现在正在启动下一轮,每年都有冬天,资本的冬天每几年也会来一次的,但是优秀的企业也在源源不断的产生。至于刷单这件事情我们是从来不干的,补贴这件事情我们看两端,哪一端在这个时候对我们来说更重要,我们为了获取它,我们可能适当做一些补贴,它是一个拉动市场拉动需求的行为,不是去培育市场的行为,它还是一个市场手段。而且我们在补贴这块补贴力度一直没有那么大,我们通过对线下这个产业链的重构,提供给更多的用户,尤其是更多初入门的用户,所以我们叫初炼。95%的用户没有请过教练,为这部分用户去提供,让他更容易上一门培训课,去爱上一项运动的理由和机会,和一些课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