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扩展互联网金融版图 拉卡拉发布全场景支付手环

9月16日,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企业拉卡拉在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这款集多卡合一、空中发卡、空中充值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智能终端产品。
2015-09-22 10:34 · 投资界     
   

扩展互联网金融版图  拉卡拉发布全场景支付手环

  生活在都市里的人大多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坐公交翻包找卡,遭拥挤人群白眼;便利店消费没有零钱着急;排长队过安检刚要进地铁站,却发现卡余额不足;手机扫码支付最怕电量不足或没有网络,还要重重解锁输入密码;不仅如此,多张公交卡、门禁卡、银行卡、饭卡多到无处安放,多个理财账户、支付APP深藏手机,每次支付,都要找寻对应的支付工具。

  移动支付的创新,到底是让生活更简单,还是更繁琐?

  事实表明,移动支付在各个场景的需求远没有被满足。如何把线上线下以及各个支付场景打通,把支付化繁为简,是移动支付亟待解决的问题。

  9月16日,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企业拉卡拉在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这款集多卡合一、空中发卡、空中充值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智能终端产品。通过软件与硬件的结合,考拉手环为移动支付构建起全新的应用场景,不仅搭载了电子钱包、信贷、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业务,也为市场上诸多互联网应用提供全面的平台级解决方案,实现其与线下场景的快速联接,为用户和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考拉手环,全场景支付解决方案

  作为可以满足全场景支付的考拉手环,一方面可以支持公交、地铁的便利出行,另一方面可以绑定食堂饭卡、住宅门禁卡等电子卡,真正做到了多卡合一。内置中银通电子现金卡可在全国670万个支持闪付(Quickpass)功能的终端上完成消费,彰显出高频、小额、快捷等移动支付的优势特点。此外,考拉手环实现了对接银行的空中发卡平台,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添加发卡银行提供的电子钱包、信用卡、特惠卡等,享受众多的卡权益,拥有极为丰富的扩展空间。

  用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的话讲:“考拉手环不仅仅是一个手环”。还是一款带来全新支付体验的便民金融产品;打通了多种支付场景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联接;是一款用“互联网+”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便民程度的产品,同时,考拉手环的广泛应用,为推动金融IC卡的普及,促进小额快捷支付手段的应用,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支付与互联网金融

  2012年初,拉卡拉曾发布了一款针对C端用户的移动支付产品——手机刷卡器,市场反应十分火热,一款产品席卷了整个移动支付业,也迅速让拉卡拉坐稳移动支付亚军的位置。手机刷卡器成功的背后,是对需求的准确把握,三年多以前的移动支付市场才刚刚起步,公众的接受程度远没有现在成熟,而拉卡拉把软硬件结合在一起的支付方式,兼具便捷与安全,满足了用户的刚需。对于拉卡拉来说,更大的收获是获取了上亿个人用户,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步。

  时隔三年,拉卡拉再次发布C端移动支付产品,仍然以软件+硬件结合,不同的是,这次的产品,以公交地铁出行这样高频、小额、黏性强的硬需求切入,覆盖了全国最广泛的NFC消费支付场景,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生活功能与支付需求相结合。你可以戴着它出行,不再为交通卡的携带和充值烦恼,也可以用它消费,免去找零和刷卡的繁琐。

  此时的拉卡拉,已经完整的构建了互联网金融的版图布局,拥有支付、信贷、理财、征信等互联网金融全业务链,一站式满足用户的各种金融服务需求。通俗来说,用户腕间挥动的不仅仅是一款支付产品和可穿戴设备,更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入口,同时也是各类生活服务平台的入口。

  积累十年,开始斩获规模红利

  从线下自助终端起家的拉卡拉,算得上是互联网金融企业中的“硬派”代表,稳扎稳打做了十年便民金融业务。从最早的便民终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全国90%的连锁便利店,奠定线下支付老大的行业地位,在移动互联网、手机app尚未普及的年代解决了用户还款、转账、缴费等便民金融的诸多难题。此后,独霸市场数载的手机刷卡器、手机收款宝等产品,也承袭了浓烈的便民金融服务的色彩,从而为拉卡拉获得了海量的基础用户。

  作为便民金融工程的“元老”级企业,支付系统、品牌认知、用户基础等都相对成熟,在此基础上,用考拉手环这个硬件接入市政交通一卡通的支付体系,为民众提供便利高效的出行,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也为市政交通一卡通工程的创新提供了解决思路。

  更重要的是,拉卡拉积淀十年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体系,使得拉卡拉具备了完善的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毕竟,金融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最终比拼的还是规模和成长的可能性,在成本投入到一定阶段后,交易规模一旦放量增长,对于用户和企业来说,规模效应都将显现,收获红利也是必然。

  孙陶然说,考拉手环不是无源之水,是基于十年积累应运而生的跨时代产品,也是从实践中一步一步搭建出来的成熟产品,更是收获果实的平台级产品,此言应该不虚。

  考拉手环,构建互联网金融的想象空间

  不同于靠硬件赚钱的企业,也不同于构筑空中帝国的模式,无论外面的各种概念如何造神,左手硬件、右手织网的拉卡拉始终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始终有一只脚坚实地踩在地上,考拉手环只是拉卡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触角之一,拉卡拉可预见的发展空间不会止步于此。

  人人都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分一杯羹,但如何下口是个问题。用户从哪来,如何让用户产生黏性,在自家的平台上频繁交易,是最大难题。拉卡拉通过信用卡还款等便民支付业务、信贷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征信、保理、众筹等专项金融业务,借助综合性平台优势,解决了上述难题。考拉手环的出现,为这个庞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又增加了一个优质通道,这种持续、高频、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流量入口,成为与用户对话的有效路径。

  目前,拉卡拉在移动支付及收单行业均位列前三,据业内专家预计,随着理财、信贷等业务的快速增长,拉卡拉在2015年的交易总量将超过2.5万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23388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