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要放大招,天猫总部迁址北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东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在天猫全面压境后,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地区将进一步被阿里巴巴夯实*优势,同时势必会对根植北京多年的京东造成巨大冲击。
2015-09-24 07:38 · O2O商学院  老板们都在看   
   

阿里巴巴要放大招,天猫总部迁址北京!

  9月23日消息,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人透露,天猫总部将从杭州迁址到北京,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双11前完成所有的搬迁工作。

  据了解,天猫的搬迁工作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计划,分业务、分阶段实施。近期在北京动作频频的天猫超市率先执行,从7月初开始就已经陆续搬迁至阿里位于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北京总部办公。

  记者了解到,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办公地只是过渡期使用,天猫整体搬迁过来后,将进一步压缩办公空间,阿里巴巴为此已经在望京购买新大楼作为未来新的办公地,最快将在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

  这并非空穴来风。7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面进军商超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力推旗下天猫超市,其中*站选定北京。为此,阿里巴巴升级各项服务,首期向北京地区消费者补贴10亿元。

  在现今红包补贴后,9月初,天猫超市向北京50多所高校1分钱发放开学大礼包。紧随其后的是,天猫超市再次用1分钱向北京送100万份商品,并且升级菜鸟网络的配送服务体系,将北京地区的服务配送站点扩充3倍。

  种种迹象表明,天猫超市已经在北京落实搬迁计划,投入了人力、财力、物力,并且撬动了阿里集团的资源。一位接近天猫超市的商家称,“之前打交道的天猫超市小二确实搬到北京办公去了,并且透露准备要在北京常驻的意思。”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阿里巴巴就在北京公司年会上表示,要把北京作为杭州之外的双主场。为此在北京地区,阿里巴巴要有自己独立的业务、独立的管理模式。

  而天猫总部搬迁正是对阿里集团北京双主场的战略执行。上述商家透露,“接下来搬迁的团队将是天猫电器城,而到今年双11之前,天猫将完成所有人的搬迁工作。”

  *季度B2C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天猫市场份额占比为58.6%,京东占比超过20%,其余B2C企业中唯品会、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的同比增速均高于B2C市场整体增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东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在天猫全面压境后,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地区将进一步被阿里巴巴夯实*优势,同时势必会对根植北京多年的京东造成巨大冲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O2O商学院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