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影营销*股:《煎饼侠》幕后推手,自在传媒年内登陆新三板

业内很多人了解自在传媒,是因为《富春山居图》。2013年6月,自在传媒曾负责这部电影营销宣传,他们将大量负面评价向中性评价引导,将硬伤引导为槽点,将骂声引导成笑声,最终使该片票房超过3亿元。
2015-09-29 09:04 · 娱乐资本论  郑道森   
   

  《煎饼侠》《滚蛋吧肿瘤君》《烈日灼心》……在这些“大卖”的电影背后,有一家颇为低调的电影营销公司——自在传媒。

  9月21日,自在传媒(全称“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招股书,预计年内挂牌新三板,一旦挂牌成功,将成为“中国电影营销*股”

  娱乐资本论纵览自在传媒的招股书,几个突出的要点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1、营收高增长、高毛利率

  作为首家预披露的电影营销公司,自在传媒揭示了这个行业高增长、高毛利率的现状。2014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9%,2015年前五个月的毛利率高达57.57%。这说明电影营销的确是一门好生意。

  2、跳出“电影营销”,定位“娱乐整合营销”

  如果说电影行业一年400亿票房的规模,会有一定的“行业局限”;那么,当自在传媒开始为《盗墓笔记》等网络剧、《一路上有你》等综艺提供营销服务,甚至将目标定位在更大意义上的“娱乐整合营销”,无疑更有潜力。

  3、通过“营销矩阵”的打法,打破人才和项目的天花板

  很多营销公司的天花板是创意人才和项目来源,自在传媒的策略是——搭建一个“营销矩阵”,通过设立不同定位的多个控股子公司,多角度切入娱乐行业。

       3个媒体人,遇上电影的“黄金时代”

  在看这家公司商业模式之前,首先吸引小娱的,其实是他们的团队。

  80后创始人朱玮杰曾是《东南早报》的娱乐记者,他的两个合伙人周维和刘哲曾分别供职于《潇湘晨报》《华商报》。媒体人的敏锐,让他们最早“捕捉”到电影市场“大爆发”的信号,2011年,他们离职后创立了无限自在,并合作至今。


(朱玮杰)

  业内很多人了解自在传媒,是因为《富春山居图》。2013年6月,自在传媒曾负责这部电影营销宣传,他们将大量负面评价向中性评价引导,将硬伤引导为槽点,将骂声引导成笑声,最终使该片票房超过3亿元。

  经过4年的打拼,自在传媒已是国内电影圈一流的营销公司,参与的电影票房已超百亿元。

  2015年以来,已为《煎饼侠》《杀破狼2》《滚蛋吧肿瘤君》《烈日灼心》等30多部电影提供服务。

  华谊、万达、光线等国内一线电影公司,都是无限自在的客户。截至9月10日,无限自在参与的电影在2015年共计获得票房32.55亿元,票房占比高达18.10%。

  在电影之外,无限自在还为央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以及国内一流电视剧制作方提供电视剧推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幸福来敲门》《新闺蜜时代》《兰陵王》,并曾为爱奇艺《盗墓笔记》、乐视网《学姐知道》等网络自制剧和自制综艺提供营销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