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1岁霸道总裁抱得美人归,身家452亿,十年成马云最怕的人:八一八他的发家历史

之后,刘强东带领京东成为颠覆者,不怵巨头,和当当、国美、苏宁“结怨”,以挑战的方式完成了公司关键领域的布局。2005年,刘强东放弃连锁,专攻网上零售,并且将主要产品集中在3C和家电。
2015-10-01 10:34 · 品途商业评论  扒两金   
   

  挑战四:京东腾讯合作真的有戏? 

京东17.png

  分析认为,随着京东接下腾讯电商的盘子,至少在未来几年内,只要跟微信整合,京东是安全的。

  “一个垂直电商仅通过价差获利是比较脆弱的,但京东现在有三种盈利模式:货物价差、开放平台、物流体系以及未来的金融业务。”

  挑战五:未来战略靠谱儿吗?

  刘强东指出,未来京东的增速,来自于三个方面:

  1.是3~6线城市渠道下沉;

  2.是移动端购物的增长;

  3.是新兴业务,诸如海外项目、金融、物流平台、生鲜等。

  只是,京东的未来战略靠谱儿吗?

  京东和刘强东的成长史,颇值得玩味一番。如今,他和它是成功还是失败,尚无定论。不过,这个创业故事中既有草根逆袭的故事,也有资本大腕儿的垂青,还有电商江湖的那些腥风血雨……究竟是怎样的因缘际会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故事,还能否在中国土地上被他者复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