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章子怡、黄渤加入Star VC!各路明星投资策略全解析!

至此,已经有黄晓明、任泉、Angelababy、李冰冰、胡海泉、姚明、邓超……等一大波明星跨入VC领域。从吸引投资人和用户,到塑造品牌和建立影响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明星们的VC基金都对创业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2015-10-14 09:04 · 思达派     
   

  10月13日,Star VC确认,章子怡、黄渤已加入该明星风险投资机构,成为新的合伙人。至此,已经有黄晓明、任泉、Angelababy、李冰冰……等一大波明星跨入VC领域。

章子怡、黄渤加入Star VC!各路明星投资策略全解析!

  对创业企业来讲,VC进驻可以帮助企业找人、找钱、找方向、找资源。从吸引投资人和用户,到塑造品牌和建立影响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明星们的VC基金都对创业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那么,怎样才能赢得明星VC的青睐呢?

  1、Star VC

  投资项目:韩都衣舍、秒拍、明星衣橱、融360等。

  适合创业者:在大众市场的2C项目,*偏重时尚和快消品。

  10月13日,Star VC确认,章子怡、黄渤已加入该明星风险投资机构,成为新的合伙人。他们已参与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的D轮融资。

  2014年7月,知名演员任泉、黄晓明、李冰冰宣布联合成立Star VC,任泉是这个基金具体的操盘者。Star VC*期基金8000万元,已经投完。第二期基金3亿元,已经募集完毕。

  怎样才能增加被Star VC选中的几率呢?思达派梳理StarVC投资策略如下:

  ①“五不投”

  Star VC有“五不投”:不阳光不投、不大众不投、需要品牌支持不投、对员工不好不投、影视公司不投。与此同时,明星合伙人只做公司投资人,不做品牌代言。

  ②融资阶段和投资领域不限

  从目前已投项目来看,Star VC的投资阶段覆盖阶段从初创到B、C轮。

  Star VC也不在乎项目的投资阶段和投资领域,社交、电商、金融、医疗等各种领域都投。

  ③偏重2C类创业项目

  整体上来看,Star VC希望投资与大众相关的创业项目,*是互联网、时尚和快消品领域。如果和明星自身定位相符、又能进行一定的宣传是大大的加分项。投资人也会提供品牌、产品和营销等方面的支持。

  ④风险与回报

  任泉称,不会用过于理性的方式看投资。“投资需要魄力和胆略,感性加上专业意见,才能投资出好项目。如果完全理性,会错过一些好机会。”

  在回报方面,Star VC对短期回报没有要求。长期回报希望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财务回报,一个是社会属性的价值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思达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