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00后App使用调研:72%用QQ,“微信是大人用的”,盛行“早恋圈”

美图近日发布的《00后App使用情况调研报告》显示,00后不同于80、90后,对于微信,“00后”称它是“大人用的”,对于自拍软件,“00后也说我们天生丽质不修图”。00后眼中的80后是古板成熟土,90后是叛逆自恋有梦想,00后是前卫幼稚。
2015-10-19 09:11 · 钛媒体  杨雪丹   
   

  强个性化需求

  调查总结“00后”的心理诉求,主要有以下三点:很强的个性化需求;没有大人的私密空间;群聊的需求很大。而基于这样的心理诉求,他们在网上会自发组织成立各自的圈子,其中赫然存在着“早恋圈”。

美图的这份调研告诉你,90后已不再年轻

  而在不同圈子之间也经常会有斗争。在这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三个月前的那场“小学生世纪骂战”了。这场骂战最开始是由一名 TFBOYS 的女粉丝引发,接着EXO的小学生粉丝也疯狂回应,双方在网络上制作视频互相对骂,在当日百度指数达1601880;在微博话题排行版上,也瞬间窜升至首位,堪称世纪大战。

美图的这份调研告诉你,90后已不再年轻

  对于圈子为何会在“00后”中盛行,调查显示主要有三种原因:“00后”都生长在社交网络的井喷时代;多为独生子女,缺少归属感和群体性活动;探索和发现欲望强,渴望找到共鸣的小伙伴。

  如何看“80后”和“90后”以及自己

  为了了解“00后”眼中的“80后”、“90后”及自己,调查人员在调研报告中筛出频次最高的关键词:

美图的这份调研告诉你,90后已不再年轻

美图的这份调研告诉你,90后已不再年轻

  再来看看他们眼中的自己:

美图的这份调研告诉你,90后已不再年轻

  而调查者认为,综合看来,较当时同样年龄的“90后”,“00后”的成熟度还是蛮高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