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春天将至玩法大剖析:投资者说、巨头关注再到资本热议

寒冬的到来实际上是在净化行业环境,把那些滥竽充数的项目淘汰掉,剩下的项目才会健康成长,资本市场由热转冷的结果是胜者为王,O2O的路有很多,B2C路难走的话,还可尝试B2B。
2015-10-21 09:14 · 品途商业评论  郑派   
   

  巨头布局:百度、腾讯阿里已经开始了什么动作?

  尽管有不少声音在说,在B2B的新一轮竞争中,曾经的PC互联网时代和手握“船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霸主BAT并没有任何优势。但基础雄厚的BAT并非像一些舆论所说那样,在B2B领域会毫无作为。在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搜索、运营等资源强大优势明显的BAT面前,就算是“寒冬论”开始盛行,也并不意味着新的B2B领域,BAT就不在强劲竞争对手之列。

  百度糯米在B2B这个方向上发力?这似乎是一个有点滑稽的观点,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百度糯米推出“会员+”战略,并非仅仅针对To C这一个方向,其除了对接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等百度系产品外,已经与中国电信翼支付、华为中信银行、葡萄生活、朝阳大悦城等众多平台达成合作,帮助其流量变现。其中葡萄生活是更为纯粹的B2B模式,与中兴、华为等手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构建是流量B端,同时以B2B平台服务商的定位,去与垂直的O2O企业谈合作,直接引入他们的服务,这是服务B端。有消息称腾讯旗下部门已经在接触葡萄生活谈合作。而阿里可能是To B想法最多的巨头,其为推动YunOS发展,已拉拢了40多家合作品牌接入YunOS系统,魅族、飞利浦、天语等大厂,也有海信、海尔、康佳、奥克斯、波导、纽曼等传统品牌,以及青橙、大可乐、小辣椒等创业品牌,以及优思、亿通等老牌厂商。另外,还签约了包括高通、联发科、展讯等芯片厂商,沃特沃德、波导等设计公司,YunOS已搭建了一整套手机设计解决方案。阿里最近举行的云栖大会更是以云计算和云服务为重点阐述对象,显然,其大客户可不是淘宝天猫上的“买买买”族。

5.jpg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