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春天将至玩法大剖析:投资者说、巨头关注再到资本热议

寒冬的到来实际上是在净化行业环境,把那些滥竽充数的项目淘汰掉,剩下的项目才会健康成长,资本市场由热转冷的结果是胜者为王,O2O的路有很多,B2C路难走的话,还可尝试B2B。
2015-10-21 09:14 · 品途商业评论  郑派   
   

  预测:2B市场会迎来春天吗?

  关于B2B的讨论现在有各种说法,但B2B迎来爆发期似乎是大家一致的看法,这其中包括资本、互联网企业和相关的观察者。

  品途网专栏作者、投资人余健认为,2015年以来,随着百度、阿里、腾讯们频频在2C领域的大动作,资本也在找能提前于BAT布局的蓝海。2B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热度,忽然在这个春天走出了仲夏的味道,红杉、经纬、IDG、光速安振、北极光等风投用美金和语言充分表达了对2B领域的关注。2B的简单定义,凡不以个人为交易对象的交换行为都可以归纳为2B。小到为办公室换桶装纯净水的街头小店,大到习主席访问巴基斯坦签约460亿美金大单,都是2B生意。

  的确,资本对于B2B的反应极为灵敏,目前已经开始了相关布局,这从前文提到的Kaya的文章《下一代BAT将诞生在B2B中?听投资人怎么说!》中所涉及的B2B企业投融资情况盘点即可看到。而品途网专栏作者、自媒体人王吉伟的观点更是点破了B2B为什么变成资本和创业者同时关注到的焦点“B2B走到现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解决买卖双方服务需求的平台。一方面是企业的需求更加个性化与精细化;另一方面是产业升级对以B2B为主的大宗交易有了更高的需求;还有一点是,人们在长期的B2B实践中,发现其在与传统企业的业务对接过程中能够迅速的帮助传统企业提升等级。”这或许是一个阶段性的结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