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到用车进驻乐视生态系统,衍生行业跨界新变革

10月27日,乐视“杀手级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正式召开。此前,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发布的一张关于“2”的邀请函,引起了业内人士及乐视迷的广泛关注和猜想,而在发布会现场,这独一无“2”的含义终于被一层层揭开。
2015-10-27 16:42 · 投资界     
   

易到用车进驻乐视生态系统,衍生行业跨界新变革

  10月27日,乐视“杀手级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正式召开。此前,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发布的一张关于“2”的邀请函,引起了业内人士及乐视迷的广泛关注和猜想,而在发布会现场,这独一无“2”的含义终于被一层层揭开。从超级手机、超级电视再到超级汽车,乐视始终在颠覆中实现超越,创造新格局。

  而在超级汽车生态系统的建立中,易到用车的加入则帮助乐视完成了这个生态系统中的最后一环布局,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它的使命就是打造电动、智能的共享出行方式。

  乐视入股易到用车之后,两者便开始在各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从之前“919乐迷会”的亿元赌局,到这次发布会的携手共进,这样的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易到用车作为国内最早的专车服务供应商,拥有最丰富的出行市场经营实战资源以及汽车共享的创新实践,乐视则具备宽广的互联网胸怀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他们从内在基因上有着彼此产生化学反应的良好契合点,甚至无需“催化剂”就能激发出颠覆以往的市场变革。

易到用车进驻乐视生态系统,衍生行业跨界新变革

  关于易到用车加入乐视生态之后的蓝图,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在此次发布会上给出了详尽的介绍。从专车发展来看,专车的历程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功能专车,仅为用户提供A点到B点的出行接送,最多辅助手机充电、搬运行李方面的服务;第二阶段就是易到用车正在打造的生态专车,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出行生活场景,包括丰富的影视剧、体育赛事、电商、游戏、音视频通话等多姿多彩的乐视生态服务,在乐视大数据、云计算等强大技术的支撑下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第三个阶段,易到生态专车将跟乐视生态完美融合,即在易到用车擅长的LBS定位、会员出行服务、便捷叫车、车载产品交互等层面跟乐视生态进一步融合,从简单的功能专车实现向完美生态专车的颠覆性升级,与乐视生态互相产生化学反应,彻底突破汽车共享和社会化运营体验,周航将它定义为易到用车的“超级进化”论。

  “生态专车”的概念在发布会上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因为贾跃亭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最炸裂”的消息——它是免费的。在专车市场的爆发时期,很多厂商靠大批量的补贴作为争抢客户的方式,但易到用车却从不为其所动,它使用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分析用户的出行规律,比如对于顺路的车主和乘客适当降低资费,来平衡用户、车主和易到用车之间的需求和利益。现在,有了乐视生态的支撑,易到用车也并没有采取发放补贴的简单模式,而是提出了更为大胆的想法,那就是打造免费的易到专车。

  “免费”的提出其实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和严格考量的,这与乐视生态所执行的硬件免费、生态服务补贴硬件的模式一脉相承。易到用车承诺,生态专车的免费不是噱头,是真真正正的免费;它不是简单的提供交通工具服务,而是会给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乐视生态内容;同时,易到生态专车作为新的移动互联网或者用户的入口,也将对于乐视生态进行反哺。

  两个骨子里都极具创新性格的品牌走到一起,终结了此前关于易到用车与百度、Uber等联姻的“绯闻”。“乐视+易到”的组合将产生完美的化学反应,接入乐视的生态体系后,易到用车将会衍生出更多新产品和新服务,同时补齐乐视共享生态系统运营层面的版图。双方的通力合作势必能够重构未来出行市场的格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