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正式一分为二,与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形成了鲜明对比

惠普的分拆,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借助670亿美元并购交易整合戴尔公司和EMC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惠普认为,该公司能够通过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受益,因为两家公司的高管将会因为合并而分心。
2015-11-01 13:20 · 腾讯科技     
   

惠普正式一分为二,与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形成了鲜明对比

  11月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作为新公司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一早晨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声。惠普企业的上市,也标志着由威廉·休利特(William Hewlett)和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在76年前创办的惠普将一分为二。

  不过在分拆之后,惠特曼以及另一家分拆出来的公司惠普公司(HP Inc.)的首席执行官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将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把老惠普甩在后边的快速变革的产业中,如何让各自的企业继续保持关联。

  对韦斯勒而言,分拆意味着高利润率的打印机业务将不再得到保证,原因是企业信息技术将会归属惠特曼率领的惠普企业。韦斯勒计划利用分拆后的自由,把更多的营收投入到研发领域。上一财年,惠普研发投入仅为营收的3.1%。韦斯勒表示,“我们通过打印机和个人系统专营权能够产生巨额的现金。研发投入不会永远和业务表现相关。”

  在惠普公司将会把许多利润通过派息的方式返还给投资人的同事,韦斯勒还希望通过投资改进惠普现有的技术,并对复印机、3D打印机等新业务进行投资。

  惠普企业的挑战将是在企业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采用亚马逊、微软等企业的云计算技术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吸引企业用户。惠普在上周放弃了推出五年的云计算服务,这也让惠普企业失去了与亚马逊、微软等公司在云计算领域抗衡的基础。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认为,对于希望发展自有业务的惠普企业而言,这将会令其面临困境。“市场的很大一部分都开始朝着单一方向前行,惠普却没有产品来迎合企业用户的需求。”举例来说,IBM已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oftLayer;甲骨文上周也承诺将会扩展云服务,将会被数据库软件业务向云服务进行调整。

  惠普云计算业务高管比尔·希尔夫(Bill Hilf)上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企业IT支出的绝大多数仍将会投向企业数据中心系统,惠普将同亚马逊、微软等公司进行合作,向需要云服务的客户销售产品。

  上一财季,惠普营收同比下滑了8%。自去年宣布将进行分拆以来,惠普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了近27%。

  分拆完成之后,证券代码为“HPE”的惠普企业将会拥有25.2万名员工,数量远远超出采用原证券代码“HPQ”的惠普公司的5万名员工。不过按照营收计算,惠普公司的规模要更大一些。这家公司去年的营收达到573亿美元,超过惠普企业530亿美元的营收。

  惠普的分拆,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借助670亿美元并购交易整合戴尔公司和EMC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借助着科技史上*规模的并购交易,迈克尔·戴尔正豪赌一家单一的企业计算技术提供商将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它能够向企业客户提供所需的所有产品和服务。惠普则认为,该公司能够通过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受益,因为两家公司的高管将会因为合并而分心。(无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