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腾讯10亿美元领投美团大众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计划领投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的新一轮融资。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在此轮融资中可能将最多筹集30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规模*的创业公司融资交易之一。
2015-11-03 08:58 · 凤凰科技  编译 箫雨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近期宣布合并的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正进行新一轮融资。作为该轮融资的一部分,腾讯接近与美团网、大众点评网达成一项交易,向后者投资10亿美元。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合并后将成为中国*按需服务在线提供商,新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200亿美元。

传腾讯10亿美元领投美团大众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计划领投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的新一轮融资。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在此轮融资中可能将最多筹集30亿美元资金,成为全球规模*的创业公司融资交易之一。今年9月,打车服务滴滴快的以160亿美元估值融资30亿美元。

  腾讯目前已是大众点评网的投资方,10亿美元投资将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对创业公司的*投资之一。这笔投资符合腾讯制定的宽泛战略——借助与其他科技公司的结盟来通过其QQ、微信以及社交网络应用提供一系列服务。上述腾讯应用的活跃用户均超过6亿。

  过去几年,腾讯已经投资了几家中国科技公司,例如在线购物公司京东、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

  分析师称,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的最新一轮融资将进一步强化他们在按需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让百度糯米等其他竞争对手的处境更为艰难。

  风险资本家称,行业整合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大趋势。在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中国两家*的在线旅行预订服务携程网和去哪儿网上月同意合并。

  中国三家*的互联网公司——腾讯、阿里巴巴集团和百度——都已经投资了O2O服务。今年6月,阿里及其子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将向外卖平台口碑网投资近10亿美元。百度也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向按需服务应用投资逾32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