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南通经济转型新格局,30余家登陆新三板 股权投资机构达157家

目前南通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5%,预计全年将达到5.5%。间接融资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全年的贷款总额可以超过5900个亿。境内外成功上市32家企业,31家成功登录了新三板,全市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累计达到157家。
2015-11-06 09:40 · 投资界     
   

南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南通经济转型新格局,30余家登陆新三板 股权投资机构达157家

  2015年11月6日,由南通市金融办、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南通金融科技城承办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南通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召开。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发表了致辞,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樊教授、各位来宾、朋友,大家上午好。深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南通的盛会,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金融界的朋友长期以来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承南启北,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开放港口城市之一。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机会,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健康发展。201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布预算收入分别达到5653亿元和550亿元,分别列全国地级市的第十位和第五位。

  面临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经济依然保持稳中向好,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00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地级市的前列。金融是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近年来,南通已接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设区域金融高地为重点,统筹抓好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全市金融和经济互相协调,互动并进。目前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5%,预计全年将达到5.5%。间接融资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全年的贷款总额可以超过5900个亿。目前境内外成功上市32家企业,31家企业成功登录了新三板,全市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累计达到157家。近年来我市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推动的原则,组织本地企业和投资机构开展对接洽谈。全市直接融资工具不断扩展,当前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方式。切实增强南通创业融资服务平台的功能,加快推进以PE、VC融资租赁、担保小贷公司为主体的专业经济集聚区。营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从而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港闸区通过区位地理交通优势,希望引进更多投融资机构,公共服务投融资机构等金融机构入住,打造体量最大,品质最优的服务社区。记得在2008年,也是在深秋,在我当时工作的美丽天目湖畔也曾经主持过一场论坛。还记得那次樊纲教授在演讲当中的一段话。对于世界货币和当前这场金融危机,我们没有肯定的答案,但是可以肯定我们不能往回退。比如不能回到布雷顿森林体系,我们不能往后退,还要向前走,向高走,向外走,向远走。我们相信资本和技术、人才完美的结合,一定能推动南通转型新格局,带给南通更新的理念,新要素,新的增长点。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063900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