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访柳甄:Uber圣诞后公布融资及中国区CEO人选,明年重点是扩张

Uber中国的B轮融资已经完成,而Uber中国CEO也已经确认,这两个重要事项预计将在圣诞节之后再做具体披露。接下来在中国投资可能将超过63亿元,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Uber在全球*的市场。
2015-11-26 08:44 · 腾讯科技  余一   
   

专访柳甄:圣诞后公布融资 明年重点是扩张

  11月25日,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2016年Uber中国的重点会放在进入更多的城市,100个城市是目标,而打法会是批量复制的方式。顺风车会考虑补贴策略。

  柳甄称,一线城市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积累了足够运营经验,明年更重要的是将经验批量复制到更多的城市,包括二三线城市。另外一线城市,作为*梯队已经培养了足够的人才,复制化扩张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

  二三线城市或是主战场

  “目前Uber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已大于35%,其中上海、成都、广州、苏州等城市,都已占据了所在城市*的位置。接下来,Uber中国将以三个大区的架构对外拓展。”柳甄说。

  对于未来一年中,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会是Uber中国的主战场的问题。Uber中国北区和西区总经理张严琪告诉腾讯科技,现在北区和西区大城市已经做的很好了,接下来重点更多的是在二三线城市。

  而南区总经理罗岗和中区汪莹给腾讯科技的答案,都是以点带面,从大城市辐射到小城市。汪莹说要以上海、南京、苏州、宁波、杭州五大城市为中心,辐射11个小城市。罗岗的计划更为激进—未来一年进入南方40个城市,他认为广州和深圳有足够的带动力,并且这两个城市的经验是容易复制的。

  在6月份,就有业内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Uber和滴滴这轮融资之后,主战场将会更偏向于非北上广深的城市。一线城市的潜力用户开发得差不多了,短期内难有大爆发,而非北上广深地区,潜力巨大。

  圣诞后公布融资和中国CEO

  Uber中国的投资和CEO人选也是市场比较关注的重点之一,柳甄对腾讯科技表示,Uber中国的B轮融资已经完成,而Uber中国CEO也已经确认,这两个重要事项预计将在圣诞节之后再做具体披露。

  她坦言,Uber中国最看重的并非单纯的投资金额,而是像百度、太平保险、海航这样的合作伙伴。接下来在中国投资可能将超过63亿元,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Uber在全球*的市场。

  随着城市的增加,柳甄说扩张之后,将来肯定会有更多大区,并且会采用更精细的分区,但是不会改变Uber以城市为中心的运营策略。

  “大区总经理角色会更等同于小组组长,去做一些协同性的事情和单个城市总经理做不到的事情,以点带面的发展业务。未来有了CEO,该城市80-90%的决定权依旧在城市经理手中,大区的决定权也大部分都在大区经理手中。”她表示。

  顺风车不排斥补贴

  最近一个月内,Uber中国北京地区,无论是乘客端还是司机端补贴都比较大。对于是否是新一轮烧钱大战的开始,张严琪说这更多的是当月的营销策略,包括最近两天的补贴大幅提高,也是出于天气寒冷的原因,鼓励司机更多的出来。

  不过柳甄也坦言补贴逐渐减少肯定是必然趋势。但是补贴减少之后如何保证司机的收入和打车的效率,合乘会是一个方向,提高匹配,吸引更多用户也是一个方向。

  除了合乘产品“人民优步+”之外,顺风车产品“优步同行”也是明年Uber中国的战略性产品之一。

  “优步同行”在开拓阶段是否会采取补贴方式打开市场,柳甄说更多的主动权在各个城市总经理手中,不会排斥补贴方式,但是希望能做到补贴地更有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