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企业史上的戏剧时刻:杨致远对抗微软、卡尔·伊坎的搅局……

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能够像雅虎这样长期成为错综复杂、机能紊乱和魔力的温床。这或许是因为雅虎是最古老的网络公司之一的缘故。
2015-12-06 09:33 · 腾讯科技  无忌   
   

  2015年对雅虎而言可谓是多事之秋。激进对冲基金威胁将对公司发起代理权争夺战,备受瞩目的首席执行官受到严厉的批评,收购传闻不断涌现,而且还能不停的抢到媒体的头条。

  事实上,雅虎只是进入了另一个轮回。2012年、2009年以及2007年,这家公司亦是如此。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能够像雅虎这样长期成为错综复杂、机能紊乱和魔力的温床。这或许是因为雅虎是最古老的网络公司之一的缘故。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在20年前创办了雅虎,当时这家公司还只是一个目录网站,帮助人们在没有目前规模这么大、但非常不熟悉的互联网世界进行导航。在网络泡沫盛行时期,雅虎的股价曾随着市场有过一波飞速的上涨。

  以下是雅虎乱七八糟的企业史中经历的最戏剧性的时刻:

雅虎无愧科技产业头条* 过去9年戏剧性故事不断

  2007年至2008年:杨致远对抗微软

  在经历了连续的业绩颓废之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在2007年取代了来自华纳兄弟的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出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塞梅尔任职的6年时间里,雅虎的业绩未能与市场保持同步,在搜索广告市场的份额不断被谷歌(微博)蚕食。

  不过杨致远的回归很快就迎来了戏剧性的一幕。2008年1月,微软提交了一份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准备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雅虎。微软提出的收购价格较雅虎当时的收盘价溢价很多,而且微软后来又将收购价格提高了50亿美元。不过杨致远依旧认为微软的收购价格过低,要求再加价50亿美元。这也迫使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最终选择放弃了交易。

  当年年底,次贷危机引发全球股市暴跌,美国经济迎来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衰退。受此影响,雅虎股价也出现了暴跌。至当年年底时,雅虎股价已不足微软提出的收购价格的一半。鲍尔默后来曾表示,有时候自己确实足够的幸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