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斗米兼职赵世勇:人才共享是资本寒冬下新风口

斗米兼职董事长兼CEO、58赶集集团高级副总裁赵世勇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人才共享是当前资本寒冬下的新风口,尤其看好以人才共享模式切入中基层招聘的互联网平台服务。根据数据显示,国内中基层群体(包括蓝领工人以及基层白领)保守估计在5亿人以上。
2015-12-18 09:18 · 投资界     
   

  12月18日讯今日上午由58赶集集团主办的《聚蓝海赢未来》首届蓝领互联网招聘行业研讨会在苏州开幕。斗米兼职董事长兼CEO、58赶集集团高级副总裁赵世勇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人才共享是当前资本寒冬下的新风口,尤其看好以人才共享模式切入中基层招聘的互联网平台服务。根据数据显示,国内中基层群体(包括蓝领工人以及基层白领)保守估计在5亿人以上,而且消费水平正在快速升级。

  赵世勇分析称,目前国内就业市场中结构性矛盾突出,中基层企业用工荒普遍存在、就业群体短工化趋势明显。据此前赶集网联合北大发布报告显示:国内近七成企业存用工荒,平均缺14人;就业短工化趋势明显,其中47.6%的90后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时间预期在一年以内,23.6%预期更是在半年以内。

  “企业在不增加用工的成本基础上,借人才共享新模式来破解持续存在的用工难题成为最优选择”,赵世勇在演讲时说。从就业群体来看,伴随着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劳动主体更倾向于选择灵活的工作时间。根据“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2015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数据显示,美国就业人群中38%从事自由职业,20%是夜猫子、经常在正常工作时间外工作。赵世勇分析说,人们倾向于自由职业或兼职这一工作理念改变让企业大批量雇佣兼职人员成为可行选择。国内人才共享市场或者说兼兼职市场未来一定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大市场。

  赵世勇透露,斗米兼职把打造人才共享第一平台作为使命,发展初期逐月用户访问量增长100%、逐月交易流水实现150%增长。斗米目前已成多家国内一线品牌招募兼职人员的供应商,其中不乏中国移动、可口可乐、优衣库、顺丰、京东等知名品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大量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及服务商也把斗米作为兼职用工招募第一平台。他分析这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斗米兼职基本上垄断了58赶集兼职频道等多平台流量资源;其次斗米兼职对用户多重保障体系,极大的增强了用户的信任感和粘性,能够把大流量转化为斗米兼职自己的用户;因而斗米兼职作为平台方就能更好的满足企业招募兼职人员的需求,从而大幅提升企业的用工效率。

  他对参会的100多位创业者建言,目前针对蓝领群体的互联网服务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国内蓝领人群非常庞大,比白领市场规模大很多,在不同地域和行业有一定的差异化,可以做细分的标准化服务。而且蓝领群体的消费水平在快速迭代升级,一两家公司难以满足全部的需求,不管是做地域性的或是某一个行业的创业项目都有不错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183915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