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盖茨认为这是2015年发生的最好的6件事

尽管2015年发生了如此多不好的事情,比如极端恐怖组织崛起、巴黎恐怖袭击、叙利亚难民危机、美国枪击事件等,但依然有很多好消息令人欢欣鼓舞。随着圣诞节到来,作为世界上最仁慈的人之一,盖茨列举了2015年发生的最好事情。
2015-12-24 10:34 · 腾讯科技  风帆   
   
盖茨认为2015年这六大成就值得庆祝

  每年,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都会通过其博客GatesNotes公布一张年度列表,列举该年度最值得庆祝的成就。尽管2015年发生了如此多不好的事情,比如极端恐怖组织崛起、巴黎恐怖袭击、叙利亚难民危机、美国枪击事件等,但依然有很多好消息令人欢欣鼓舞。随着圣诞节到来,作为世界上最仁慈的人之一,盖茨列举了2015年发生的*事情。

  1.非洲没有出现新的小儿麻痹症病例

  盖茨写道:“到7月24日,尼日利亚过去一整年都没有出现新的小儿麻痹症病例,它是非洲最后一个有小儿麻痹症传播的国家。这个里程碑代表着巨大胜利,任何专家都希望这意味着小儿麻痹症在非洲被彻底根除。”

盖茨认为2015年这六大成就值得庆祝

  为了根除小儿麻痹症,成千上万的人作出了巨大努力,他们在尼日利亚北部挨个村庄查访,统计所有儿童,每年发放数次小儿麻痹症口服疫苗。1988年,小儿麻痹症依然在125个国家和地区流行。现在,仅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2个国家出现。盖茨认为,将来有一天,它将被彻底根除。

  2.奈尔·德葛拉司·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仅用272个词汇精辟概述国防科学

  泰森是一位以从事科学传播闻名的美国天文学家,现任罗斯地球与太空中心海顿天象馆馆长,同时也是美国自然史博物馆天文物理部的助理研究员。盖茨写道:“他做出我听说过的*概述,确保科学在决策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受简短精辟的葛底斯堡演讲影响,泰森仅用了272个词汇。”

  3.诺贝尔奖颁发给对抗穷人疾病的3名科学家

  盖茨写道:“10月5日,我醒来时听说了一个好消息,今年的诺贝尔物理与医学奖颁发给3名科学家,他们都是研发对抗穷人疾病不可或缺工具的人。”其中2名科学家正在研究治愈寄生蠕虫疾病,另一人则试图治愈疟疾,他们发明了“真正堪称奇迹的药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