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3大战:雷军与周鸿祎20年的撕逼对决

2016年第一周,快播的热潮还未散去,小米与360悄然开撕。周鸿袆和雷军,两个互联网名人,一个被称为“战争之王”,一个被称为“IT劳模”,他们从好朋友到江湖仇人的过程,微妙地映射了一个没有围墙的互联网江湖。
2016-01-12 10:32 · 品途商业评论  叶子   
   
小3大战:雷军与周鸿祎20年的撕逼对决

  2016年*场撕逼大战

  2016年*周,快播的热潮还未散去,小米与360悄然开撕。起因是:1月8日晚间,小米官方宣布其应用商店全线下架360软件,原因是因为一款“雷电OS”。

  雷电OS自与360合作之后,即打出了“比MIUI更适合小米手机的雷电OS”的口号,拿近日腹背受敌的小米开刀,目标直指MIUI。众所周知,小米是依靠互联网+手机的模式起家的,时至今日,MIUI已成为打通小米整个产品链的关键内核。互联网入口一旦被雷电OS占领,那么,小米的整个产品链将会受到极大的冲击,甚至一蹶不振,这是雷军最不愿意看到的。然而,小米的境况已然非常糟糕了。随着小米模式被多家厂商研究透了,一批如华为魅族等老牌手机厂商开始发力,逼得小米的优势开始丧失,多项业务的发展速 度放慢,甚至出现了市场份额被蚕食的情况。

小3大战:雷军与周鸿祎20年的撕逼对决

  而长期被围攻的雷军心中必然憋着一口恶气,尤其面对有旧怨的360的咄咄逼人,他必然展开新一轮的反击。

  可是,时下,小米的对手不仅只有360一家,如果将精力都放在360身上,必然会给华为魅族等其他对手有可趁之机。因而,小米只能采取从华为、魅族等难以顾及的维度反击360,即从软件上打击360。小米以360推荐了雷电OS为由,不惜代价的将360的全部应用从小米商店中下架。这种连带的做法,虽然让人有些质疑小米的极端,但也不失为一个打击对手的策略。目前,在小米应用商店中用360、360卫士等关键词搜索,已经搜索不到360相关软件。而在被下架之后,360对小米的举动表示了严重不满,甚至认为自己 躺枪了,在微博发表长文质疑小米“把推荐好产品的360下架,到底居心何在”。

  由此,新年的*场撕逼大战打响了。事实上,小米雷军和360周鸿祎的恩怨由来已久,两人的恩怨纠葛了整整20年。

  周鸿袆和雷军,两个互联网名人,一个被称为“战争*”,一个被称为“IT劳模”,他们从好朋友到江湖仇人的过程,微妙地映射了一个没有围墙的互联网江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