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年的小米理财与支付产品能否让B出局形成ATM新格局呢?

本文作者认为,中国互联网两大*只有二马(马化腾和马云),刘强东和李彦宏等人只是跟屁虫而已。原因在于,二马掌控了支付入口。那么小米掌握了什么?
2016-01-19 11:22 · 品途商业评论  唐氏二少   
   

  2015年雷军与小米的答卷并不*,笔者打分仅有84分。正如雷军在年会上所言外之意:“2015我们过得不开心。”而“2016年,开心就好!”

  为什么雷军对于2016年这么有自信?这源于,在沉寂2015年里,小米公司确实在憋大招。可以预见的是,2016年小米5、小米笔记本和小米理财将为小米带来更多利益。

  2015年可能是雷军与小米公司“黑暗的中世纪”

  2015年,雷军带领的小米公司,在出了小米note系列、小米4C和红米note3后,并未发布可以称道的产品。当然又出了不痛不痒的小米平板2和小米空气净化器。

  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小米公司被竞争对手唱衰,“小米啥都做,就是个百货公司”,甚至被华为余承东认为“5年后,小米肯定消失”。

  笔者更愿意将2015年比着是小米公司“黑暗的中世纪”,雷军可能就是这个时代的主宰者。

  但,值得注意的是,欧中“黑暗的中世纪”并非是一塌糊涂,而是一种新生的孕育。当然那段历史,非常复杂,也许正如中国史学所说:“乱世出英雄。”

  2015年,小米公司无外乎背负了太多的包袱,“小米手机不再发烧了”、“小米就是个屌丝机”、“小米的产品节奏乱了”等非议接踵而来。但笔者更愿意把这看着是善意的提醒。

  雷军已然看到了小米5出现的问题,特别是2015年,在过度追求量的增长时,核心技术、产品研发等确实做得不够。

  据雷军称,小米2016年就是要开心做事:聚焦核心业务,组建特种部队,突破核心元器件的关键技术;夯实基础,着眼未来,成立小米探索实验室,研究VR/机器人等前沿科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