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营销高管:在合适的时候给市场惊喜

就像Apple Music一样,在国内,我们相信它给苹果带来的利润对比硬件产品微不足道,但仍然必须要做,抛开愿景的说法,手机的竞争已经不仅是硬件、体验、生态系统,还要加上服务这个筹码。对苹果而言,这也是保持长久吸引力的方式之一。
2016-01-21 13:40 · 新浪     
   

  三 App Store对苹果的意义

  除了参观苹果零售店,席勒的几处行程都与App Store有关,一处是App《英语流利说》的办公室,另一处是与同济大学的学生开发者们交流。

席勒在同济大学与学生开发者交流

  席勒在同济大学与学生开发者交流

  这不仅因为他是App Store的新负责人,还与苹果的商店在整个生态体系中的特殊地位有关。

  根据苹果公司的数据,在至1月3日的两周时间内,全球用户用于购买应用和应用内购项目的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约合72亿人民币),连续两周创下流量与购买纪录。2016年元旦当天总收入创下App Store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44亿美元。这个数字也打破了2015年圣诞当天的单日收入记录。

  iOS已成为iPhone阻挡安卓手机护城河,而其核心武器正是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它既能让用户有丰富的应用选择,也能让开发者挣到钱,后者正是碎片化的安卓阵营所欠缺的。

  安卓阵营的厂商们会考虑如何搭配硬件、之后如何优化系统。但对苹果来说,这一只直都是一件事,从未分开。

  在这次谈话中,新浪科技问席勒如何看,“未来手机本身将是免费的,靠系统或服务盈利”这种思路。

  他并未直接评价其他公司的经营方式,但确定苹果一定不会这样,强调苹果公司独特的硬件与软件一体的方式是目前区别于其他公司的*不同,这点自Mac对阵PC时代开始,到iPhone与安卓手机,依然如此。

  也正因如此,苹果没有陷入价格战的泥潭中。席勒认为人类会一直追求外观漂亮、使用体验优秀的产品,这是天性使然,是低价手机无法带来的体验。在他看来。苹果如果能一直实现人们对美和精致的追求,就能保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