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青病后首亮相:滴滴没有加剧拥堵 2016年将拓展线下业务、发展汽车金融

柳青谈到滴滴2016年发展战略的关键字是“开放”。对于1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提出的网络约车增加拥堵的问题,柳青表示从供需匹配及数据调研双方面都表明拥堵不是在网络约车出现后才产生的问题,拥堵与滴滴无关。
2016-01-27 08:02 · 投资界  Echo   
   

柳青病后首亮相:滴滴没有加剧拥堵  2016年将拓展线下业务、发展汽车金融

  "好久不见,甚为想念。时隔5个月",1月26日,柳青病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这是自2015年9月30日在内部邮件中透露自己罹患乳腺癌将回家休养后,柳青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在发布会上,柳青宣布滴滴出行获招商银行战略投资,对于具体投资金额和和股权比例,双方都没有透露。

  柳青表示,与招行已经有三年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也基于双方有很多共同点。除了就双方合作问题进行了解说和回答,柳青谈到滴滴2016年发展战略的关键字是“开放”。对于1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提出的网络约车增加拥堵的问题,柳青表示从供需匹配及数据调研双方面都表明拥堵不是在网络约车出现后才产生的问题,拥堵与滴滴无关。

  2016年滴滴的关键字是“开放”

  柳青总结2015年滴滴的关键字是“专注”,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致力于解决中国人出行的问题,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体面的出行。2015年,从14.3亿订单、1400千万注册司机、增加300万就业机会、开通400个城市等方面,滴滴很好的诠释了“专注”二字。对于2016年,滴滴的关键字是“开放”。

  何为“开放”?所谓术业有专攻,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总有没有精力涉足或者不擅长的领域。滴滴将请到真正的专家,请到用户导向跟他们思路一致,有战略思维但是能实干的团队,方向一致的合作伙伴,包括招行一起去做一些新的事情。

  比如滴滴平台上有1400万的车主,大家都有换车、买车的需求,那滴滴可以为之提供分期贷款。这也是服务所有的车主用户,这也是跟招行重要的合作之一。“比如说我自己是一个滴滴的资深用户,我也是招行的资深用户,如果我拿到一张卡,这张卡是滴滴的招行卡,我拿这张卡一定有很多想象空间,我想我们到时候真正出台的时候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的细节。”柳青说。

  此外,滴滴将与招商银行合作,拓展线下网点。目前滴滴已经进入400个城市,招行的城市更多,滴滴将与招行合作,在招行的网点进行司机线下的招募。目前已经在深圳、北京、杭州等9个城市开通这项业务。除此之外,在本地生活领域,滴滴也将一起向线下拓展。

  拥堵与滴滴无关 共享出行是解决拥堵唯一办法

  对于1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直指滴滴等专车加剧交通拥堵的问题,柳青表示拥堵与滴滴无关,反而共享出行是解决拥堵的唯一办法。

  首先拥堵并不是昨天有的,也不是前天有的,至少出现了10年。为什么会造成拥堵?柳青表示最根本的一个问题确实还是资源和需求的不匹配。就是路面资源能够承载多少车,且不说北京有多少机动车辆或者全中国有多少机动车辆,现在路面资源极不匹配广大用户的需求,这是第一点,而且赶不上需求的变化。现在大家都在申请车号,都希望有私家车,但是还会堵。

  第二点,从滴滴早前发布的一个权威报告来看,90%的人认为未来的出行可以靠专车和快车替代,专车和快车在替代私家车的出行。“通过滴滴平台每天拼车快车减少出行量63万次,顺风车减少出行量51.3万次,通过释放社会运力,滴滴每日能为城市减少114.3万次车运行。”她表示。至于本来要去公交和地铁的人,真的因为便宜或者因为其他的原因来坐的专车和快车不到10%。网络约车并不会加剧拥堵,反而共享出行是解决拥堵的唯一办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273930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