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百度系8家公司筹划回A股上市

其中,百度音乐、百度文学、百度糯米、百度外卖这4家公司,把目标定在新三板。百度影业目标是港股;爱奇艺则正在拆VIE,目标是战略新兴板。
2016-01-28 09:50 · 腾讯科技  乐天   
   

传百度系多家公司要冲刺新三板

  1月28日消息,据中国证券网透露,“百度音乐”、“百度文学”、“百度糯米”、“百度外卖”、“91桌面”、“作业邦”、“百度医疗”、“百度影业”等8家公司都打算回国上市。

  其中,百度音乐、百度文学、百度糯米、百度外卖这4家公司,把目标定在新三板。百度影业目标是港股;爱奇艺则正在拆VIE,目标是战略新兴板;

  截止目前,百度官方没有表态。

  不过,百度CEO李彦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将来有可能完全退市美国股市,回归A股市场。

  李彦宏称,将来百度O2O业务营收将超越搜索营收,美国投资者意识不到这一点。“百度股票会因为投资者看不到这样的机会而受到惩罚。”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美国市场已经没有了认同百度价值的希望,而国内市场又真正了解我们的业务,我可能就会那样做。”

  李彦宏说,百度需要有耐心,给美国投资者一些时间。“我希望他们能更欣赏我们。”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作为一家市值超500亿美元的公司,短时间内很难整体回归A股,最稳妥的方式就是通过拆分业务,将旗下资产逐渐转移到国内资本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