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政O2O抱团取暖:阿姨帮与管家帮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掘金万亿市场

二家企业合作后,阿姨帮将继续发挥对家庭“物”(小时工保洁、家电清洗、保养)服务的优势,而管家帮将发挥对“人”(保姆、月嫂、育儿嫂)服务的优势,二者强强联合的目标是未来2万亿家政市场中90%以上的家庭日常需求。
2016-02-01 09:49 · 投资界  Coral   
   

家政O2O抱团取暖:阿姨帮与管家帮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掘金万亿市场

  1月29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家庭服务供应商阿姨帮与管家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投资家成功举行。阿姨帮CEO万勇与管家帮CEO傅彦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互联网家政领域首度合作的两家企业。

  此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各自对双方品牌与品质的认同,二家企业合作后,阿姨帮将继续发挥对家庭“物”(小时工保洁、家电清洗、保养)服务的优势,而管家帮将发挥对“人”(保姆、月嫂、育儿嫂)服务的优势,二者强强联合的目标是未来2万亿家政市场中90%以上的家庭日常需求。

  根据新芽Newseed统计数据显示,管家帮已获3轮融资:2011年7月,获得天图资本5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5年5月,获得1.2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2016年1月,获得碧桂园2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阿姨帮也获3轮融资:2013年7月,获顺为资本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3年12月,获得顺为资本策源创投数百万美元的A轮轮融资;2014年10月,获得祥峰集团策源创投、顺为资本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在发布会上,万勇透露阿姨帮已经完成服务升级,由家政服务的定位转变为互联网家庭服务的定位,平台将涵盖保洁、家电清洗、家居保养、干洗、保姆、月嫂、育儿嫂等所有高频、量大和刚需的家庭服务品类。万勇:“此次选择与管家帮展开合作,一是出于对增强用户体验考虑,二是对于保姆,月嫂,育儿嫂等服务的品质需求,而管家帮在月嫂,育儿嫂,保姆等的服务上已经有十多年的经验,管家帮对“人”的服务上有着非常好的品质,未来阿姨帮将会联合管家帮打造一整套完整的家庭服务体系。”

  目前阿姨帮在完成C端布局后,已经进军B端,将在企业服务市场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2015年12月,阿姨帮宣布开放平台,本次与管家帮的合作可以看做开放平台的重要一步。在之前的小时工服务基础上,阿姨帮产品线又增加了保姆、月嫂、育儿嫂服务,这些服务的阿姨将来自于管家帮。未来阿姨帮的重点扔将放在对“物”的服务上,即“保洁、清洗、保养”方面,平台走轻模式运营路线。

  管家帮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城市拓展和服务品质的持续打造上,而此次选择与阿姨帮合作,与其未来的战略方向不谋而合。管家帮CEO傅彦生表示,管家帮与阿姨帮有着共同的对品质的追求。“管家帮从成立至今,十年来力行O2O,和阿姨帮一样扒在地上做家政这件事儿!搓合经济、懒人经济均不合时宜,未来是品质经济的时代。我刚从英国学习刚回来,管家帮要用英式管家的模式打造有这样的家庭服务。这次去英国应邀访问了罗斯柴尔德家庭,收获颇丰。”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本次签约发布会的还有资本方,其中在B轮投资阿姨帮数千万美元的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也上台发表了演讲。郑俊聪表示,“阿姨帮具有强大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现在结合管家帮的十年积累的线下资源,将做更大的事情。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虽然在2015年,O2O行业遇到资本寒冬,但阿姨帮躲开了疯狂推广、大额补贴的行业混战之后,依然保持较强的造血能力,为资本方带来了信心。未来,阿姨帮和管家帮不仅仅将在资源上形成整合,也不排除在资本上的合作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013931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