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网红首富的投资成绩单:你去年又陪王思聪刷了一年微博,他却悄悄又赚了几个亿

很难自行将投资成绩与微博上的那个王思聪无缝连接,因为这位中国最富有网红的生活日常正如其微博以及娱乐新闻头条所示:周一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周二夜会漂亮姑娘意气风发,周三点评娱乐圈被下降头人物,周四继续学习各路网红技术……愉快的一周又过去了。
2016-02-17 15:30 · 投资界  爱因斯谭   
   

中国网红首富的投资成绩单:你去年又陪王思聪刷了一年微博,他却悄悄又赚了几个亿

  近来,一份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的最新投资成绩单悄悄流出——按照其成绩所示,2012年5月至今,普思资本已顺利完成26个项目的股权投资,其中有11个美元项目、15个人民币项目,而这其中,云游控股于2013年10月在香港上市、乐逗游戏于2014年8月在美国上市、GDC在2014年9月被华谊兄弟收购、先导股份在2015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Dexter于2015年12月在韩国KOSDAQ上市、九好集团在2015年12月借壳鞍重股份英雄互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很难自行将以上成绩与微博上的那个王思聪无缝连接,因为这位中国最富有网红的生活日常正如其微博以及娱乐新闻头条所示:周一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周二夜会漂亮姑娘意气风发,周三点评娱乐圈被下降头人物,周四继续学习各路网红技术……就这样,愉快的一周又过去了,我们依然穷得乐不可支,王思聪靠着投资、电竞、混圈子成为我们学生时代最讨厌的那类人:平常陪你嘻嘻嘻,考试总是考第一……

  当然,本篇文章不是让刚刚逃离催婚逼债无奈进城开工的大家搬来小板凳共话如何嫉富如仇的,而是分步骤详解如何成为中国最会投资的网红:

  Part One:有一个亚洲首富的爹

  (如果没有,请自行放弃成为网红首富,改为参观网红首富的发迹之路,好,正文开始!)

  Part Two:玩着玩着就开始投资了

  按照坊间流传的版本,自打小学起就在新加坡、英国游学的王思聪在读完本科后回归祖国怀抱,挂了个万达董事的头衔,持有了万达百分之几的股份,然后继续表面无所事事,在家圈着一伙人做点儿热血青年们钟爱的东西——电竞。以我对王思聪的“非善意”揣测:大概投资是其公众人生价值的体现,而电竞则是其自我人生价值的追求。

  2011年8月,王思聪宣布自己将强势进入电子竞技,整合电子竞技,他收购了CCM战队,并将CCM更名为iG,成为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创始人。此后,他投资云游控股乐逗游戏、网鱼信息、ImbaTV英雄互娱,并在去年9月,创立了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和香蕉计划。

中国网红首富的投资成绩单:你去年又陪王思聪刷了一年微博,他却悄悄又赚了几个亿

  “当初只是觉得这个圈子里选手和俱乐部都活得不怎么样,但是当时没有人愿意进来这个圈子,所以我就来了。”画面大概就是一个喜欢玩游戏的富二代能够看到行业里不光鲜的那一面,凭着少年的热血以及钱慢慢进入了这个行业,而随着向行业上下游的不断延伸,逐渐发现行业的前景,而展开对全产业链的布局和攻占。

  而正如王思聪对行业前景的判断以及他进入电竞圈的影响,电竞行业已经成为正在勃发的文化娱乐产业的一大爆发点,据投资行业分析,电竞可能是下一个NBA,而一手扶持起这一行业并已在其中布局的王思聪定然可以玩着玩着就把钱赚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爱因斯谭,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73934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