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2C二手车电商行业已近红海?从百度指数看竞品对比

经过春节期间密集的广告投放,瓜子二手车已经取得了猴年的开门红,流量比广告投放前翻了三倍。从反映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的百度指数来看,2月6日到2月20日,瓜子二手车对竞品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峰值时约为竞品的三倍以上。
2016-02-23 08:10 · 投资界     
   

C2C二手车电商行业已近红海?从百度指数看竞品对比

  春节期间,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领衔的二手车电商广告攻势再次上演了一波高潮。《我是歌手》等热门节目、爱奇艺等热门视频网站、各大楼宇LCD、公交车身……瓜子的广告随处可见,“个人车主卖给个人买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已经成为成为了大众春节记忆的一部分。

  记者从瓜子二手车了解到,经过春节期间密集的广告投放,这家C2C二手车电商龙头已经取得了猴年的开门红,流量比广告投放前翻了三倍。从反映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的百度指数来看,2月6日到2月20日,瓜子二手车对竞品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峰值时约为竞品的三倍以上。

C2C二手车电商行业已近红海?从百度指数看竞品对比

  瓜子在春节期间的广告投放除了电视媒体覆盖全国外,再视频及户外重点覆盖了全国60座城市,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副总裁王晓宇表示,“瓜子在春节期间的投放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推广策略,并根据去年的投放反馈做了优化。作为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头羊,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立体的推广方式,让全国的消费者都能了解瓜子,了解更透明、更专业的汽车交易服务。”

  去年9月到12月,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掀起了第一轮的广告攻势,前后砸下了超过3亿元广告费,向全国消费者清晰传递了瓜子倡导的更直接、更便捷的二手车交易服务,让瓜子二手车的品牌迅速为全国消费者所知晓。

  “传统二手车存在了那么多年都没有火起来,其实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体验度——用户敢不敢在你这个渠道买二手车、车况是否放心、交易是否透明,这些问题都是传统二手车市场急需解决的。瓜子采用C2C直卖模式,有能力帮助用户把这些疑虑打消,给用户带来信任感。这也是为什么瓜子的品牌知名度能迅速起来的深层次原因。” 王晓宇说。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年二手车消费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 在二手车网络交易电商平台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消费者品牌认知度排名居首。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以51.2%的认知率领衔,其次是优信二手车,被24.0%的消费者所熟知。好车无忧、平安好车和中国二手车网排名第3-5位,另一家C2C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在此次调研中仅名列第八位。

C2C二手车电商行业已近红海?从百度指数看竞品对比

  瓜子二手车大手笔的推广,与二手车市场的爆发态势相契合。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1万辆。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出版)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已为瓜子制定了2016年的目标——瓜子将覆盖全国至少120座重点城市,交易额过百亿。为此,2016年瓜子将覆盖全年在市场投放层面将投入10个亿,投放频次覆盖2016年全年。

  目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以覆盖全国60座重点城市,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233935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