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瓜子二手车2016年总投放额达10亿加大竞争差距

今年初,杨浩涌曾宣布公司用于瓜子二手车的总投入达2亿美金。在做好城市布局、及线下承接准备后,瓜子于今年9月开始大规模市场投放。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在9-12月已投入了超过3亿元用于广告轰炸。
2015-12-14 14:12 · 投资界     
   

  2015年下半年,二手车电商发起的广告大战总投入逾10亿人民币,各家二手车电商的猛烈争抢在侧面也印证了二手车电商正值爆发期。对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来说,这却是与对手拉开竞争距离的最好时机,在最近的一次公开演讲上,杨浩涌表示,2016年全年在市场投放层面将投入10个亿,投放频次覆盖2016年全年,兑现两年内瓜子投入2亿美金一言。

  “明年市场上有不少可以合作的大型活动,例如世界杯、欧洲杯、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瓜子二手车将会在整体营销广告层面上采用All in策略,我们为此专门准备了10亿元的费用。”杨浩涌表示。

  今年初,杨浩涌曾宣布公司用于瓜子二手车的总投入达2亿美金。在做好城市布局、及线下承接准备后,瓜子于今年9月开始大规模市场投放。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在9-12月已投入了超过3亿元用于广告轰炸。这一轮广告的效果明显,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百度指数位列二手车电商之首,是同类竞品的3-4倍。

瓜子二手车2016年总投放额达10亿加大竞争差距

  2015年年底二手车电商广告呈现铺天盖地之势。其中,瓜子二手车直卖网(guazi.com)的广告尤其让人印象深刻——首创的二手车“直卖”模式,“个人车主直接把车卖给个人买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一句简单明了的点出了C2C二手车电商的最大优势,成为了后来者模仿的对象。

  凭借直达内心的广告内容和全方位的投放策略,瓜子二手车自9月6日上线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在地面部队的配合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瓜子二手车在11月25日宣布分拆时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其9月单月交易额突破4亿元,月度增速超过50%,月活跃用户已超过了4000万,目前实时在售的车源达到了5万辆,已占二手车C2C线上80%的市场份额。

  这坚定了杨浩涌明年继续加大推广力度的决心。在他看来,瓜子二手车所采用的C2C电商模式,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瓜子二手车开了个好头,但需要在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方面进一步强化,以应对日趋激烈的二手车电商之争。

  杨浩涌在公开演讲时表示,在选好创业赛道,并验证商业模式及企业运营可行健康后,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拉开与对手的竞争差距,最安全的距离为8:2的市场份额比例。显然,瓜子的舍命狂奔正是杨浩涌希望在早期将市场格局划定。杨浩涌表示:“二手车一车一况的特性决定了二手车行业具有网络效应,当车源累计到对手的数倍时,用户的选择度、成交几率都会更高。对手超越的难度就会越大。”

  明年对瓜子来说,会是一个市场营销的大年——除了今年尝试过的包括《中国好声音》在内的众多娱乐营销,世界杯、欧洲杯、奥运会等赛事更是吸引全国人民注意力的大事件。

  “瓜子营销团队的实力,在过去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有了充足的预算和更多的舞台,我相信未来一年全国会有更多的汽车用户了解瓜子,认可瓜子。”杨浩涌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153914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