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放过我的贾云馨女士好吗?”总局严控“星二代”真人秀,或催生亲子类节目牌照

广电总局把枪口对准了“星二代真人秀”,将从数量、节目内容、播出时间等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加。一旦文件下来,明星亲子将全面撤出晚间档。广大网友奔走相告,高喊“放过我的贾云馨女士好吗?”,也有人暗自庆幸“还好诺一参加过了《爸爸3》.
2016-02-23 16:46 · 娱乐资本论  吴丽仟   
   

“放过我的贾云馨女士好吗?”总局严控“星二代”真人秀,或催生亲子类节目牌照

  前天晚上,广电总局把枪口对准了“星二代真人秀”,将从数量、节目内容、播出时间等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加。一旦文件下来,明星亲子将全面撤出晚间档。

  广大网友奔走相告,高喊“放过我的贾云馨女士好吗?”,也有人暗自庆幸“还好诺一参加过了《爸爸3》,否则就看不到这个小天使了”。但据小娱了解,芒果台《爸爸4》本身不在黄金档,不会受影响。而浙江台将舍新节目《小鬼来当家》保《爸回3》,或调档到白天播,有人脑洞大开,要把《小鬼》嵌入《爸回》。具体政策还未出台,但“限童令”似乎并没有那么可怕。

“放过我的贾云馨女士好吗?”总局严控“星二代”真人秀,或催生亲子类节目牌照

  早在去年7月总局颁“限真令”的时候,说的是“一家卫视一季只有一档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看似针对《跑男》、《爸爸》类节目,但其实还是手下留情、留下了很大空间,这才有了如今真人秀市场的热闹和繁荣。

  稍稍回顾一下,最开始广电总局一个“限娱令”把自己推向风口浪尖,后又相继出台“限跨令”、“一剧两星”政策,看似“严苛”的“限令”其实颇有“放风、调节市场”的意思。毕竟,当年十几家卫视一起办跨年晚会,不仅劳民伤财,观众也吃不消。现在几家一线卫视保持良性竞争,说明是有成效的。另外,“一剧两星”一度被人视为“退步”,但却催生了省级卫视的“周播剧场”,尤其在湖南卫视把“青春、钻石周播剧场”做出来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目前8档正在播出的、以《二胎时代》为代表的不受影响,未来6档以上的节目,或将换挡,或许加上“素人”元素,响应中央的主流精神,也是有可能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