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里约奥运是座大金矿,看腾讯、网易...各大门户如何预备挖金!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民众习惯于通过互联网关注奥运会,这对于各大门户来说是巨大的利好——互联网本质是注意力经济,而奥运是不可多得富矿。下面小编将带大家看看网易、腾讯等各大门户,是如何在这场“奥运内容争霸战”中暗地角力吸精的。
2016-02-29 11:36 · 钛媒体  罗超   
   

  里约奥运是座大金矿,看腾讯、网易...各大门户如何预备挖金!

      里约奥运会在5个月之后就开幕了,这一全世界的盛会已是媒体的黄金时刻。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民众习惯于通过互联网关注奥运会,这对于各大门户来说是巨大的利好——互联网本质是注意力经济,而奥运是不可多得的注意力富矿。早在2015年,网易腾讯就分别发布了奥运战略,另一大门户新浪近日在巴西发布了奥运战略,这三家的奥运战略各有不同,那么谁能赢在关键时刻呢? 

 网易最吸睛:超级明星、有态度的全民竞技场

  2015年10月19日网易就发布了奥运战略,在时间上抢得先机。

  网易奥运战略的核心是“身边总有竞技场”这一理念,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奥运来推动全民运动。鉴于网易门户的理念是“有态度”,因此其奥运战略也是要做有态度的奥运资讯,网易跟帖等杀手级产品必将被应用在奥运报道和互动之中。

  在吸引眼球上,网易签约宁泽涛这一超级体育新星做品牌代言人,并与中国游泳协会达成深度合作。中国在过去奥运会中游泳不算明星比赛项目,不过游泳比赛可观赏性强,菲尔普斯等体育明星让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宁泽涛本身具有极大的关注度,这位泳坛新星因为在亚运会、全球游泳锦标赛中表现突出,被各界寄予厚望,再加上其阳光男孩的“小鲜肉”形象,让其更具明星气质,关注度不亚于飞人刘翔,其在奥运会的表现更是让人期待,可谓网易奥运战略的王牌。

 腾讯最烧钱:豪华阵容堪比央视,移动+社交助攻

  相对于网易押宝游泳明星吸引眼球而言,腾讯奥运战略豪华许多。

  在配置上,腾讯在前方报道上拥有豪华的演播室,其在里约的演播大厅会是伦敦演播大厅的3倍,接近1000平米,离奥运场馆只有2.7公里,届时其在里约的前方报道团队规模将达100人以上,另外还有10人的明星报道团。强调配置豪华是腾讯体育近年来的策略,除了奥运会,日常NBA之类的体育赛事,腾讯体育也强调演播室和设备的豪华,腾讯在门户网站中配置更接于CCTV等传统大媒体,对电视台而言这将是一个相当难缠的竞争对手。

  在关注上,腾讯在2013年就花重金成为中国奥委会*互联网合伙伙伴,权益包括里约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多次亚运会和冬奥会。成为合作伙伴意味着其可享受更多明星名人采访权和官方活动参与权。在明星上腾讯并没有像网易那样寻找某个代言人,而是表明要重点关注孙杨、马龙等40位以上的热门多金运动员,关注和报道的对象覆盖全部中国奥运核心运动员队伍。

  采取豪华配置+传统媒体合作将报道做到*,关注上拿下中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再调集腾讯全平台资源,尤其是微信、手Q、腾讯新闻等应用的移动+社交优势,是腾讯奥运战略的核心思路。整体来看,腾讯是最舍得烧钱的,高举高打,不计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