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Twitter被深套 微软前CEO说不想再当投资人

鲍尔默目前仍持有微软的股票,不过他已不再被认为是“内部人士”,也就是掌握公司事务,每笔交易都必须进行报告的人士。他说,“除非我认为要放弃,或者是将要被击败,否则我看不到出售微软股票的理由。我喜欢成为一名持股人,而且我相信这一点。”
2016-03-10 17:54 · 腾讯科技  明轩   
   

  3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继去年10月宣布已持有Twitter大约4%的股权之后,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三又表示,他对微型博客Twitter的投资已经出现账面亏损。

  或许在建仓Twitter股票时,鲍尔默曾认为Twitter是非常好的投资对象。但是现如今,鲍尔默对投资Twitter的看法显然已大不如前。作为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鲍尔默去年10月通过名为@Steven_Ballmer的Twitter账号宣布,他已经持有了4%的Twitter的股份。鲍尔默持有的Twitter股票数量,甚至超过了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鲍尔默当时曾对此发布推文称:“很高兴我在过去几个月买入了4%的Twitter股份。”

  不过鲍尔默周三在出席《财富》头脑风暴科技大会时,当问及所持的Twitter股票时,他说这很好的给他上了一课。鲍尔默羞怯的对此答复说:“我不再想成为一名投资人。”

  鲍尔默承认,投资Twitter确实让他至少从账面上出现了亏损。自鲍尔默宣布买入Twitter股票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累计下跌了近45%。不过鲍尔默依旧重申非常信任Twitter。他对《财富》总编助理亚当·拉钦斯基(Adam Lashinsky)表示,“我认为Twitter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不过这家公司的成本结构和产品仍能够改进。这家公司*能对通向改进之路的事物进行投资。”

  鲍尔默目前仍持有微软的股票,不过他已不再被认为是“内部人士”,也就是掌握公司事务,每笔交易都必须进行报告的人士。他说,“除非我认为要放弃,或者是将要被击败,否则我看不到出售微软股票的理由。我喜欢成为一名持股人,而且我相信这一点。”

  Twitter股价周三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67美元,跌幅为3.66%,报收于17.66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Twitter市值约为120亿美元。持有Twitter约4%的股票,意味着鲍尔默持有的Twitter股票市值约为4.8亿美元。不过这点钱对财大气粗的鲍尔默来说算不上什么。《福布斯杂志》本月初公布的2016年的世界富豪榜显示,鲍尔默凭借着自己235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在第26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