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月赚多少才能娶到刘诗诗?从替父还债12年、拥有6公司2工作室的吴奇隆的投资创业版图算起

当然,女神嫁吴老板并不是因为这些金钱名利,但我们却依然可以从吴奇隆的投资版图中判断这个人为什么值得托付。最后:女神是无价的,爱情婚姻也如是。祝吴奇隆刘诗诗新婚快乐~
2016-03-20 08:20 · 投资界  爱因斯谭   
   

月赚多少才能娶到刘诗诗?从替父还债12年、拥有6公司2工作室的吴奇隆的投资创业版图算起

  抱着娶刘诗诗目的点进来的朋友们请移步巴厘岛收看下午4点开始的吴奇隆刘诗诗婚礼节目,本文旨在给试图发家致富迎娶天仙的未婚人士以创业投资建议。以下为考试题目以及答案解析:

  已知:刘诗诗倾国倾城,此前还手握海润影视、唐人影视股份;吴奇隆除演员歌手身份外,投资创业涉及餐饮、服饰、宠物店、游艇、房产、电玩游戏、影视制作、VR等等,拥有6家公司、2个工作室、3项专利。

  求:1970年10月出生的吴奇隆这些年赚了多少钱才娶到了刘诗诗?吴奇隆的投资创业已经形成了一个怎样的生态圈?这对娶不到刘诗诗的你有什么影响?

  (当然,女神嫁吴老板并不是因为这些金钱名利,但我们却依然可以从吴奇隆的投资版图中判断这个人为什么值得托付。)

  答:

月赚多少才能娶到刘诗诗?从替父还债12年、拥有6公司2工作室的吴奇隆的投资创业版图算起

  第一步:20岁之前需要赚多少钱?

  被曝光在镁光灯下的债务

  如果不是因为长得太像电影明星,吴奇隆可能早已是跆拳道世界冠军。小学时便被柔道教练选中的吴奇隆在中学时连续三年获全省中等学校运动会跆拳道冠军,并一路保送至体育学校,成为亚运会的储备选手。

  读书时的吴奇隆已经展现出了商业头脑,白天洗车、去办公楼做保洁、为地板打蜡,晚上摆地摊,卖洋装和小饰品,“即便是摆摊,货也要和别人卖的不一样,虽然有些进价高一点,但却可以赚得更多。”

  转折发生在1988年暑假,在摆地摊的间当,吴奇隆被星探选中,几个月后,将满18岁的他作为小虎队成员霹雳虎正式出道。从演唱《青苹果乐园》、《新年快乐》专辑在台湾销售量破25万到1个月举办20场演唱会再到入围第一届金曲奖最佳组合奖、参演电影《游侠儿》,吴奇隆不再是那个需要摆地摊的少年。

  然而听说,那时人前风光无限的他依旧过得诚惶诚恐。一切都源于父亲欠下的巨债。

  1990年时,吴奇隆每个月都要还将近20万人民币的债务,那时的20万是什么概念?北师大教授钟伟的一篇权威学术研究报告曾表明30年前也就是1985年左右的1万元相当于现在的255万,那么20万可想而知。

  彼时刚刚出道的他还未能走上投资创业的道路,为了还债吴奇隆只能向公司借钱,然后拼命工作还钱,有一段时间,他每天工作20到22个小时,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吴奇隆后来回忆说,那时头一天刚有人把钱打到卡里第二天马上就被人划走了……还好,伤心也好痛苦也罢,那段日子已经过去,如今的他依旧英气不减。

  第一步解得:粗略估算20岁的吴奇隆每个月要赚20万。

月赚多少才能娶到刘诗诗?从替父还债12年、拥有6公司2工作室的吴奇隆的投资创业版图算起

  第二步:30岁之前需要赚多少钱?

  初涉商业盛极一时,早年事业几近凋零

  “没有人喜欢跟人借钱,更没有人喜欢跟人要钱。看到家人到处奔走周转,那种感觉让人很难过。”许是背负着家庭的重压,从21岁开始,除了焦头烂额于演艺生涯之外,吴奇隆开始涉足商业。

  90年代初,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公司还在萌芽中,风险投资还未发展起来,整个商业环境还弥漫在传统产业的浓厚的气氛中,作为艺人进入商业圈的吴奇隆自然也是从传统行业起步。

  1991年,吴奇隆投资了第一家餐饮店香港龙华楼,偏爱泰国菜的他此后在台湾、北京、上海、苏州又陆续开了一系列泰国餐厅,尤其是在北京的柠檬叶子一度成为偶遇明星的标星地点;1993年,吴奇隆投资了尼奇世界服饰饰品店,此外,他的投资还涉及游艇、宠物店。

  不过吴奇隆这一时期的投资大多虎头蛇尾,投资的餐厅逐渐倒闭,直至2013年在北京的最后一家柠檬叶子关门,而尼奇世界服饰饰品店也没躲过这一命运。

  第二步解得:在这十年间,他的创业投资主要涉及餐饮、服饰、宠物店等传统消费行业,在当时虽然曾火爆一时也带来一定财务收入,不过在经营数年后大都以关门告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爱因斯谭,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03946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