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徳著作《情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沈南鹏出席并致辞

沈南鹏致辞道,“中国的教育体系非常强调智商,但只有智商还远远不够。过去几年,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有些时候机器比人类更强大。但相比机器而言,人类有一点更加优越就是我们有情怀有情商,所以人们需要拥有更为完善的情商教育体系。”
2016-03-19 17:10 · 投资界综合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徳著作《情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沈南鹏出席并致辞


  3月19日,“《情商》新书发布会暨对话耶鲁大学David R. Caruso与校长苏必德”活动在耶鲁北京中心成功举行。苏必德是耶鲁大学第23任校长,作为情商理论的创始人,他与心理学家John D.Mayer共同建立起情商理论,并与David R.Caruso合作完成此著作。本书通过介绍四种彼此不同却又相互关联的情绪技巧,阐释了将情商应用于领导力的有效方式。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美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David H. Rank、耶鲁大学校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受邀出席并致辞。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志武与苏必徳和David R. Caruso两位作者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对话,探讨情商与高效管理之间的奥秘。

  在活动现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致辞道,“中国的教育体系非常强调智商,但只有智商还远远不够。过去几年,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有些时候机器比人类更强大,比如最近大家都关注的alphago人机大战,机器人围棋水平超过了人类。但相比机器而言,人类有一点更加优越就是我们有情怀有情商,所以人们需要拥有更为完善的情商教育体系。”

  除沈南鹏外,马化腾、马云都是《情商》的推荐人。此前,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重视个性化的今天,情商管理被称为新的领导力理论。腾讯提出的「连接一切」的战略,核心就是人与人内心的连接。理解人、激发个体创造力,要从情商管理开始。“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人生成功要靠情商,人要不败要凭智商。未来,人对机器人的*胜算在于情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