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告招标会门票卖到8000,罗胖搭上Papi酱的第一个大招是要颠覆央视?!

昨天很多人被罗辑思维联合徐小平等投资Papi酱1200万天使投资的消息刷屏了,罗胖透露合作的第一步就是互联网“广告拍卖”。他们,能挑战央视标王,拍卖出互联网第一个天价广告吗?
2016-03-21 10:44 · 钛媒体     
   

  papi酱融资1200万

       昨天很多人被罗辑思维联合徐小平等投资Papi酱1200万天使投资的消息刷屏了,在网传了各种papi酱估值中,Papi酱到底有没有投资价值也已经讨论得如火如荼。

  根据钛媒体多方了解,Papi酱这轮天使估值在1.2亿左右,没有网传的3、4亿那么高,但对于一家收入为0的初创公司来说,那也是创了新高了。罗振宇是这么形容此次投资的:“我和徐小平老师用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换来了投资 Papi 酱的机会。”

  他还这么补充:“按说,以 Papi 酱的美貌智慧和她合伙人杨铭的商业悟性,这个团队应该远远不止现在这个估值。有人说,我们是用“罗辑思维”和“真格基金”的品牌换来了投资折扣。其实不是。换来折扣的只是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

  可见,对投资人来说,这实在是一个划算又珍贵的买卖。

  那么罗振宇说的这个如此重要的主意又是什么呢?

  我们从今天罗辑思维发出的一篇文章中可见端倪,那就是“广告拍卖”。

  听起来,广告拍卖实在是一个特别传统的手法啊,但是仔细一琢磨,确实,在央视动则出现天价标王的广告拍卖模式,在互联网广告圈确实从未实践过,更何况自媒体广告。

  从央视走出来的罗胖是这么跟钛妹说的:“20年前是央视产生标王。现在市场定价权该转到新媒体手中了。”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沟通会门票也高达8000元。

  就像“阿尔法狗”迟早会下赢人类围棋手一样,新媒体迟早会接管传统媒体在广告市场上的霸主地位。没有这个狗也有那个狗,没有这款酱也有其他酱。造化弄人。但造化也随时埋伏在街角,等着一举成就那个最合适的人。

  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因一个合适的人,形成一个标志性事件,将会充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仪式感。1995年央视诞生*个广告标王,央视也因此加冕为媒体*。那个事件我曾亲眼见证,也是这个拍卖主意的灵感来源。

  一个江湖变得强大的转折点,是因为有了普遍接受的规矩。野蛮生长固然可喜,但有规矩可循,才能建立更大规模的社会协作。新媒体广告投放,乱局已久。谁*个站出来建立市场规则,谁就会拿到*波红利

  取代央视标王地位,罗振宇这笔投资看来野心不小,要颠覆的何止是传统广告,还有“破坏”或者,建立“标准”。

  即便他曾经公开信誓旦旦说过,自媒体的未来不在广告,罗辑思维一直践行的也都还是社群电商的路子,但不得不说广告仍然是粉丝变现最行之有效的方式。

  

  以下就节选自罗辑思维今天这封公开信:

  Papi 酱是谁?(点击了解)

  2016 年*网红。

  Papi 酱的视频有多火?

  我们统计了一下主流平台的数据,Papi 酱的视频总播放量超过 2.9 亿次,每集平均播放量 753 万。

  其中,点击最高的一集视频《有些人一谈恋爱就招人讨厌》,全网播放量达 2093 万次。

  这还只是 Papi 酱个人账号的数据,不包括其他账号转发的情况。

  按说,以 Papi 酱的美貌智慧和她合伙人杨铭的商业悟性,这个团队应该远远不止现在这个估值。有人说,我们是用“罗辑思维”和“真格基金”的品牌换来了投资折扣。其实不是。换来折扣的只是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

  这个主意是——

  做中国新媒体世界的*次广告拍卖。

  这个建议是——

  马不停蹄、披星戴月地走一条更高维度的商业化道路。

  先说那个关于“广告拍卖”的主意。

  有几个背景先铺垫一下——

  1  新媒体这个江湖,热闹了很多年。凡聚合成江湖,必有标志性事件。从此奠定格局。

  能写入历史的,只能是这个标志性事件,其他的都会随风消散。

  这个道理,明白人都懂。

  学术化的说法是——

  “头部个体会形成*的资源拦截能力。”

  粗俗化的讲法是——

  “劫就劫皇纲,嫖就嫖娘娘。”

  诗歌化的表达是——

  “别苟且,看远方。”

  2  就像“阿尔法狗”迟早会下赢人类围棋手一样,新媒体迟早会接管传统媒体在广告市场上的霸主地位。没有这个狗也有那个狗,没有这款酱也有其他酱。造化弄人。但造化也随时埋伏在街角,等着一举成就那个最合适的人。

  3  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因一个合适的人,形成一个标志性事件,将会充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仪式感。1995 年央视诞生*个广告标王,央视也因此加冕为媒体*。那个事件我曾亲眼见证,也是这个拍卖主意的灵感来源。

  4  一个江湖变得强大的转折点,是因为有了普适的规矩。野蛮生长固然可喜,但有规矩可循,才能建立大规模的协作。新媒体广告投放,乱局已久。谁*个站出来建立市场规则,谁就会拿到*波红利。既是自身之幸,也是全行业之福。更明确的规则、超严谨的程序、可预期的价值,永远是市场演化的方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